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齿保持器要带多久

2016-12-21 12:05:55      

由于牙齿畸形,如地包天,暴牙等原因而影响到个人美观或是咀嚼功能的,往往是需要做牙齿矫正来改善的,而当矫正好后并不是万事大吉了,还需要带一段时间的保持器,以防再次反弹的。那么一般来说需要带多久的保持器呢?来了解一下。

对于做牙齿矫正的求美者来说,戴保持器表示矫正完成后去除矫治器 ,牙齿已经达到了整齐及完美的交合关系,但是这个时候牙齿新的位置上还不稳定,必须借助保持器保持新的牙齿位置等待牙槽骨改建 , 一般时间为一年半。为了防止反弹,每个牙齿矫正患者在去掉矫正器后都需要带上保持器,那样是为坚固牙齿的位置 。

保持器有活动和固定两种。固定保持器也称为永久保持器, 常用于成人患者。近年来有一种透明保持器,同时兼有舒适性和美观性。使戴用保持器不再成为难事。 牙齿矫正保持器要佩戴2年(可因不同类的咬合不正患者而有所增减)。第一年最好24 小时戴用(吃饭及口腔清洁除外)

第二年可以只要夜间戴用。固位器期满后,患者仍需要每半年复诊一次。不同人的口腔情况不同,需要根据医生的建议去选择戴保持器的时间。

带矫正牙齿保持器注意事项:保持器的清洁护理很重要,需要一个保持器盒来存放。平时使用牙刷和清水刷即可,定期使用假牙清洁片来清洁。保持器使用还有很多注意事项,患者应当看看爱齿伴侣正畸护理手册,学习保持器的使用和清洁。因为保持器价值不菲,如果损坏和丢失会浪费你的金钱和时间。

一般保持器理论上应该连续不间断戴用,但在某些特殊场合(如外语课、文体活动等)可暂时摘下保持器,随后应及时戴上,不可长时间不戴,以免畸形复发并导致保持器不能戴入。另外,如遇保持器损坏或丢失,应及时与医生联系,以便确定是否重制作。

以上就是牙齿矫正好后带保持器的时间,当然具体摘戴时间还需根据求美者牙齿的具体情况而定,不管怎样,为了保持疗效,避免出现反弹现象,求美者一定要听从医嘱,规定的时间内坚持带保持器,这样才能让矫正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保持器要戴多久

核心提示:口腔专家说,牙齿保持器在矫正完成后必须要佩戴,以保持矫正后的理想效果,预防出现复发,但这是个漫长的过程,常常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详细>>

矫正牙齿保持器多少钱一个

在当今有很多人牙齿会出现一些问题,要是不留意会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所以在选择牙齿矫正的时候人们更需要了解选择保持器需要的价钱,清楚这些人……详细>>

牙齿矫正保持器有用吗?

现在我们的朋友当中由于牙齿不是很漂亮,因此他们会选择牙齿矫正器来让自己的牙齿变的更好看。可是很多没有带牙齿矫正器以及正在佩戴牙齿矫正器的……详细>>

牙齿矫正保持器费用

一般来说保持器的费用大概在800元左右(上颌下颌一套),如果只做上颌的话大概在400元以内。具体看各人情况了。详细>>

冷光美白牙齿能保持多久?冷光后的护理很重要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一口整洁美白的牙齿,部分人群会通过冷光美白的方式来改善牙齿发黄发黑的问题,最让他们想要了解的是冷光美白牙齿能保持多长……详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房付春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