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齿矫正保持器有用吗?

2016-12-08 16:58:55      

现在我们的朋友当中由于牙齿不是很漂亮,因此他们会选择牙齿矫正器来让自己的牙齿变的更好看。可是很多没有带牙齿矫正器以及正在佩戴牙齿矫正器的朋友都会有这样子的一个疑问,那就是牙齿矫正器对于牙齿真的能起到矫正作用吗?

很多朋友对于牙齿参差不齐很不满意,给自己外在的形象带来影响,导致很多朋友想通过牙齿矫正器来矫正牙齿。但却并不清楚牙齿矫正器对于牙齿的矫正是不是真的有用。一直徘徊在拥有与不拥有之间。

首先牙齿矫正器是有用的。但需要专业正畸医生根据患者牙齿畸形的具体情况,结合正畸技术安装在患者的牙齿上才能产生作用力,将牙齿排列整齐。

牙齿矫正器一般需要结合个人的牙颌畸形情况而定。口腔科医生介绍:牙齿矫正器类型比较多,每种矫治器都有各自的适应范围,以隐形透明矫治器为例,它比较适合轻、中度的牙颌畸形,对于重度牙颌畸形,如:龅牙、地包天等则效果不是很理想。

此外,牙齿矫正器有用吗还与患者的合有关。以舌侧矫治为例,由于其配合难度比较大,正畸期间会刺激舌体,产生异物感,还会影响发音、口腔健康等,所以有可能出现患者中途放弃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就不能达到正畸效果。

以上就是关于牙齿矫正器是否有用的介绍。相信您对此心中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牙齿矫正器。才能更好的矫正不可盲目选择。

成人牙齿正畸一般需要几年左右的时间,这要看个人矫正恢复的情况来定。拔牙治疗比不拔牙治疗时间要长一些。复杂的错和畸形比简单的错和畸形治疗时间要长。骨骼畸形比单纯牙性畸形的矫治时间要长一些。

所以,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治疗时间上也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矫正完成后,一般需要再戴用牙齿保持器大约一年半左右的时间。

佩戴牙齿矫正器的时候,我们大家最好到医院进行一个全方面的检查,如果在发现自己不适合佩戴牙齿矫正器的话千万不要佩戴,避免由于自己错误的佩戴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希望在通过大家的努力,每个人的牙齿都很漂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淘宝上的牙齿矫正器有用吗

现在网购越来越流行了,足不出户就能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并且网上卖的东西特别全,连牙齿矫正器都能从网上买到,想要张正牙齿的人肯定想佩戴牙齿……详细>>

牙齿矫正保持器费用

一般来说保持器的费用大概在800元左右(上颌下颌一套),如果只做上颌的话大概在400元以内。具体看各人情况了。详细>>

牙齿矫正器的分类有哪些?隐形牙齿矫正优势有哪些?

现实生活中,牙齿不够美观的人非常多,要想拥有更加完美的牙齿,就是要进行牙齿矫正,牙齿矫正的方法和器材都是很多的,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详细>>

牙齿反颌矫正器有用吗?

核心提示:首先牙齿矫正器是有用的。但需要专业正畸医生根据患者牙齿畸形的具体情况,结合正畸技术安装在患者的牙齿上才能产生作用力,将牙齿排列……详细>>

矫正牙齿保持器多少钱一个

在当今有很多人牙齿会出现一些问题,要是不留意会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所以在选择牙齿矫正的时候人们更需要了解选择保持器需要的价钱,清楚这些人……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