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前牙反合危害是什么

2016-12-14 12:15:42      

前牙反合也即是我们生活中常说的“地包天”问题,在牙齿生长发育中慢慢的形成的,对于牙齿健康会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前牙反合危害是什么?

反合畸形患者会严重地影响口腔、颜面、颌骨的生长发育,会使患儿面中1/3发育受限,面下l/3发育过度,这样的儿童,从侧面看,面形呈月牙状脸,会影响美观和功能。

地包天的危害主要集中在两点:一个是下颌发育比较前突的地包天,影响人的脸部形态,人的脸面看起来很长,面中份显得凹,严重影响美观。

第二个影响牙合关系,正常关系受到影响,切割食物的时候关系不对了,如果上颌牙和下颌牙是正常的牙合关系,牙齿切割食物很方便,反过来切割食物非常不方便。

乳牙期不矫正,就会丧失矫治时机,替牙之后一般是继续形成垣牙的反合,且反合面形随着年龄的增长,使畸形愈加严重。如在生长发育期不纠正,长至成人后。虽经努力,可以纠正牙齿的反合关系,但严重的骨性畸形必须经手术才能改正。

乳牙反合还是有必要矫正的。反合病人,除严重影响美观之外,对患者的咀嚼功能影响也较大。前牙无法行使切割功能,由于反合影响下颌运动,也将引起后牙的咀嚼功能明显下降。此外也影响患者的发音功能,使一些音发不清楚,影响交际和学习。

因此从预防的角度讲,反合(地包天)应尽早进行矫治。临床上也有这样的例子,乳牙反合矫正之后,待恒牙萌出之后又出现了前牙反合,这时不得不再次进行矫治。但应该强调的是,这类患者虽然前牙呈反合关系,但基本上属于牙性反合,而不是骨性反合,矫治起来,相对比较容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牙反合病因

很多人都发现自己的牙齿是前后反合,特别的影响自己牙齿的美观,很多时候前后反合牙的患者都想知道自己发生前牙反合的病因是什么,下面就为大家仔……详细>>

前牙反合矫正戴隐形矫正器要注意什么

核心提示: 矫正地包天的方法有很多,美容冠、传统矫正及隐形矫正,是目前运用的较多的技术。其中,隐形矫正地包天更是受到首要的关注。为了保障……详细>>

矫正前牙反合2种方法 从此告别“地包天”

整齐的牙齿绝对是为一个人的形象加分的。前牙反合其实就是我们平常说的“地包天”,它所导致的有可能就是下巴前突,影响一个人的面部轮廓,十分不……详细>>

前牙反牙合怎么矫正

功能性矫治器如FrankelⅢ型矫治器,适用于早期骨骼型前牙反合,多用于替牙期。头帽颏兜牵引装置用于乳牙晚期,替牙期和恒牙初期的早期骨骼……详细>>

前牙反牙合类型有哪些

多由于牙齿萌出或替换过程中的局部障碍所至,常表现为单纯的前牙反牙合,反覆盖较小,磨牙关糸为中性或接近中性关系。下颌的形态、大小基本正常、……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