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下颌前突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下颌角肥大下颌骨骨折下颌前突畸形唇裂术后继发畸形

前牙反合是怎么回事 6个方法可防前牙反合

2015-12-19 06:59:01      家庭医生在线

前牙反合是牙齿不太美观的表现,我在生活中可能会觉得前牙反合不是什么疾病,并没有对前牙反合这个疾病加以在乎,但是当大家受到前牙反合所带来的就餐和饮食影响时,其才会发现有前牙反合是要及时治疗的,那么,前牙反合是怎么回事呢?

前牙反合出现的原因:

1、不良口腔习惯

(1)不良的哺乳姿势,如不适当的吊奶瓶喂奶,下颌需向前用力吸吮,可引起前牙反。

(2)咬上唇或下颌前伸不良习惯,可导致前牙反及下颌前突。

2、替牙期的局部障碍

(1)乳牙滞留或早失,可造成个别前牙反或多数前牙反。

(2)上乳磨牙早失,上恒前牙后移,可形成前牙反。

(3)乳尖牙磨耗不足,高出牙弓平面,为避免上、下颌乳尖牙可能产生的早接触,下颌将向前方或侧方移动,形成伴有前牙反或前牙交叉反的假性下颌前突。

(4)上恒切牙先天缺失,如常见上颌侧切牙先天缺失,可引起上颌前部发育不足,形成前牙反。

3、疾病

(1)由于腭扁桃体或舌扁桃体的慢性炎症而刺激下颌前伸,久而久之,可导致前牙反并下颌前突。

(2)唇腭裂术后患者常常出现上颌发育不足,易造成前牙反及近中错,下颌相对表现前突。

(3)佝偻病患者,其钙、磷代谢障碍及面颌肌肉异常动力,常可导致较严重的下颌前突或前牙开畸形。

(4)内分泌疾患,如脑下垂体前叶机能亢进,可引起下颌前突畸形。

预防前牙反合的方法:

1、哺乳期间,纠正不良的哺乳姿势,避免婴儿下颌过度前伸。

2、保持早失乳牙的间隙,设法维持早失的上乳磨牙间隙尤其重要。拔除滞留牙,特别要及早拔除滞留的下乳磨牙。

3、由于扁桃体慢性炎症而引起者,应及时治疗扁桃体疾患。

4、由于乳尖牙磨耗不足而引起的前牙反,可通过调磨过高的干扰,而使下颌自行复位。

5、由于口腔不良习惯引起者,应及早破除不良习惯。

在治疗前牙反合的时候,可选下列方法:

1、头帽与牵引颏兜矫正装置。适于早期骨骼型前牙反并下颌前突的患者。可在乳牙晚期、替牙期或恒牙初期使用。可与口内矫正器,例如垫舌簧矫正器,结合使用。

2、前方牵引矫正装置。适于合并上颌发育不足、下颌前突的早期骨骼型前牙反,可在替牙期或恒牙初期使用。

3、功能性矫正器,例如activator或FrankelⅢ型等。适于早期骨骼型前牙反和功能性前牙反,可在替牙期,特别是替牙晚期使用。

4、Ⅲ类牵引矫正装置。主要用于调整近中颌间关系,常用于早期骨骼型前牙反,可在替牙晚期或恒牙初期使用。其口内矫正装置,可以是可摘的上下颌平面或垫矫正器,或是固定矫正器,也可以两者联合使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牙反合预防 前牙反合原因 前牙反合

前牙开合会有哪些病症在? 应该怎么正确预防?

前牙开颌是一种常见的牙齿畸形,是指上下牙在咬紧时没有咬合接触,很多人对于前牙开合并不重要,但是前牙开合的危害很多,主要有影响整体的美观或……详细>>

前牙反颌和后牙反颌有什么区别?

反颌牙通常是指下牙包住上牙的现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地包天”,引起这种现象的影响因素也有很多,主要是环境和遗传因素。反颌牙一般包括两种:……详细>>

长期吮指当心前牙深覆盖 临床上有三大分型

牙齿是我们咀嚼食物时必不可少的,但是很多人的牙齿都有一些缺陷,甚至可以称得上是疾病,前牙深覆盖就是很多人比较容易患上的疾病之一,在我们的……详细>>

儿童前牙外伤的应急处理

上下颌前牙俗称“门牙”,无论在美观、切割食物、还是发音方面,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由于前牙位于脸的前部,一旦摔跤跌倒、撞击,很容易受损……详细>>

睡觉流口水 有可能是前牙畸形引发

睡觉的时候流口水,可能是睡觉姿势不当引起的,如趴在桌子上睡、侧卧位睡觉,都容易引起流口水。 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