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补牙齿用什么材料好

2016-12-14 10:20:26      

当牙齿出现蛀齿或者龋齿的时候都会选择补牙,其实在临床上补牙的材料是很多的,求美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一款最适合自己的补牙材料。而且不同性质的补牙材料其优缺点也是不一样的,不妨一起看看下面的相关介绍吧。

1、复合树脂:以丙烯酸树脂为基础,加入玻璃、石英等微粒作强化用途,特性美观,接近牙齿天然的颜色,适合修补前面的牙齿,应用修补蛀牙修复牙齿外观,改善牙齿的形状、大小和颜色。

2、玻璃离子水门汀:主要由铝玻璃和多丙烯酸混合而成的化合物特性美观,接近牙齿天然的颜色,但不像牙齿般通透能黏贴牙齿表面能释出氟化物防止物料与牙齿连接处发生蛀牙,应用修补耗蚀的牙齿由于耐用性较低,多用作半永久物料修补乳齿。

3、玻璃离子树脂:由玻璃离子水门汀和复合树脂混合而成,具有玻璃离子水门汀和复合树脂的特性美观、耐损程度比玻璃离子水门汀优胜,但比不上复合树脂较复合树脂容易使用,应用作为半永久物料修补乳齿。

4、金属修复体:使用金合金、钛合金、不锈钢等金属制作牙冠,目前基本被烤瓷修复体取代。

5、金属烤瓷修复体:使用金属做内冠,金属内冠外面烧伤瓷粉。根据内冠金属不同,区分为:不锈钢烤瓷冠,钛合金、纯钛烤瓷冠,贵金属烤瓷牙。

6、全瓷修复体:(1)氧化铝全瓷、铸造陶瓷冠:其实这是两种不同的修复体,但是它们又有许多共同点。(2)全瓷修复体、计算机全瓷:现代修复临床应用中最高水平的修复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牙选什么材料好

补牙选什么材料好?你补过牙吗?或者你目前需要通过补牙来修复牙齿?当你面对各种不同的补牙材料,你是否无从选择呢?你是听从牙医的介绍,还是自……详细>>

牙齿缺损补牙哪种材料好?

牙齿缺损是一种很常见的事情,很多人都面临牙齿缺损的情况,缺损的牙齿会对我们正常的生活造成影响,所以,牙齿缺损之后就要及时补牙,那么,牙齿……详细>>

补牙用什么材料好

银汞合金: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合金,可由汞与银、锡、铜等多种金属形成。比较耐磨,但相对复合树脂颜色不好看,牙齿组织也没有粘接性,所以需要在牙……详细>>

补牙材料哪种好?

补牙是一种十分常见的修复牙齿的方式,也有很多人会通过补牙来让自己的牙齿恢复健康,市面上,补牙的材料也是非常多的,让不少人挑花了眼睛,那么……详细>>

补牙树脂材料

树脂材料的颜色接近于牙齿原色,相对美观。有国产与进口之分,价格也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填充后即可咀嚼食物。但它不及银汞耐用,会出现磨损、……详细>>

  • 王甲汉

  • 周伟明

  • 鲁延林

  • 李伟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