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补牙用什么材料好

2016-12-14 12:15:42      

牙齿与我们的生活是密不可分的,如果牙齿出现了问题的话,就会严重的影响我们正常的生活,一般情况下,可通过补牙的方式来修复牙齿,那么,补牙的材料哪种好呢?

牙的材料有许多种,要根据不同情况选用不同的材料。现今市面上常见的有以下几种:银汞合金、玻璃离子水门汀、复合树脂。

1、银汞合金:

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合金,可由汞与银、锡、铜等多种金属形成。比较耐磨,但相对复合树脂颜色不好看,牙齿组织也没有粘接性,所以需要在牙齿上较大量的磨牙;银汞充填体和牙齿窝洞之间的微渗漏也较大易出现继发龋坏,同时术后也会出现敏感。

2、玻璃离子水门汀:

是由玻璃粉与聚丙烯酸反应;生成含离子键的聚合体。边缘封闭性较好,对牙髓刺激性小。但是外观不如复合树脂,而且不透明;不易进行抛光处理;大部分玻璃离子硬度及与牙体的粘结性低于树脂。

3、复合树脂:

以丙烯酸树脂为基础,加入玻璃、石英等微粒作强化用途。颜色美观,和牙齿组织有粘接性,对洞形的要求相对比较低,磨牙的量比较少,有利于保护牙体组织;可用于充填大面积缺损的患牙;窝洞的边缘封闭性较好,有利于防止继发龋坏;有专门用于后牙充填的树脂,既美观也结实,完全可以代替银汞材料;导热能力比银汞弱,操作得当的话,术后反应较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牙用什么材料好

银汞合金: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合金,可由汞与银、锡、铜等多种金属形成。比较耐磨,但相对复合树脂颜色不好看,牙齿组织也没有粘接性,所以需要在牙……详细>>

患者用什么材料补牙好呢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牙齿需要修补的患者来说,也想要更好的补牙材料。患者补一次牙希望能持续更长的时间,能够使用的更长久,因为补……详细>>

现在补牙用什么材料

牙齿有龋洞,最好能够及时补回去,这样才不会影响到正常的牙齿功能,和给自己带来无限的牙齿疼痛感。补牙的效果好不好,是直接由材料决定的,那么……详细>>

补牙材料哪种好?

补牙是一种十分常见的修复牙齿的方式,也有很多人会通过补牙来让自己的牙齿恢复健康,市面上,补牙的材料也是非常多的,让不少人挑花了眼睛,那么……详细>>

补牙齿用什么材料好

当牙齿出现蛀齿或者龋齿的时候都会选择补牙,其实在临床上补牙的材料是很多的,求美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一款最适合自己的补牙材料。而且不同……详细>>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李新华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