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补牙材料哪种好?

2016-12-12 15:19:33      

补牙是一种十分常见的修复牙齿的方式,也有很多人会通过补牙来让自己的牙齿恢复健康,市面上,补牙的材料也是非常多的,让不少人挑花了眼睛,那么,究竟哪种补牙材料好呢?下面就为大家做个讲解。

现在市面上的补牙材料分为树脂类、汞剂类和金属盐粘固粉类三种。树脂类又细分为:合成树脂的复合树脂和天然树脂的牙胶;金属盐粘固粉类分为:磷酸锌粘固粉、聚羧酸酯粘固粉、丁香油氧化锌粘固粉(又称暂时粘固粉、丁氧膏)、玻璃离子聚合粘固粉;汞剂类的就是银汞合金。最常用的是树脂银汞合金。

用复合树脂补后的牙齿接近原色,几乎看不出有补过的迹象。但是用树脂材料补牙的程序相对复杂,而且树脂材料比较易磨损,没有银汞耐用。手术时因为医生的操作不当容易形成充填物悬突,补邻面洞时要上好成型片,间隙楔,去掉成型片后光固化树脂已经硬了,而且与牙同色很难发现,发现了又很难去除,留在那里长此以往就会导致牙槽间隔骨头的破坏,就相当于人造牙石。

银汞合金因为其坚固、耐用、便宜的特性成为目前市面上使用人群最多的补牙材料。有些人会担心银汞材质的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其实不然。据世界卫生组织定下的水银气体高限数值为每天300-500ug。

研究发现人体平均每天从银汞补牙材料所吸入的水银气体只有1.7ug。为高限数值的一成。我们体内的水银来源是从多方面的。实际上,我们从鱼类食物所吸取的水银比从补牙材料所吸取的更多。

比较起来,银汞补牙材料所涉漏的水银气体是极少的。所以不用担心银汞合金这种补牙材料是可以正常使用的。虽然银汞合金补后的牙齿没有树脂的美观,但是,银汞合金补牙后可以避免树脂材料补牙导致的补牙后酸痛的问题。

而且可以使接触点恢复得很好,避免补牙后塞牙的问题,但需要医生有高超的技术。如果多年后万一有继发龋,需要去除填充物时,可以不伤及正常牙体。

不同的补牙材料也有不同的特点,所以,在选择补牙材料的时候要谨慎,要根据自己的口腔情况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补牙材料,这样才能让牙齿早日恢复健康,让灿烂美丽的笑容回到我们的脸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牙选什么材料好

补牙选什么材料好?你补过牙吗?或者你目前需要通过补牙来修复牙齿?当你面对各种不同的补牙材料,你是否无从选择呢?你是听从牙医的介绍,还是自……详细>>

哪种补牙材料最好呢

随着人们的对生活条件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于自己的健康也是十分的关心。有的患者在牙齿出现了问题后就会去医院进行治疗,其中有的患者就需要对牙洞……详细>>

补牙用什么材料好

银汞合金: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合金,可由汞与银、锡、铜等多种金属形成。比较耐磨,但相对复合树脂颜色不好看,牙齿组织也没有粘接性,所以需要在牙……详细>>

牙齿缺损补牙哪种材料好?

牙齿缺损是一种很常见的事情,很多人都面临牙齿缺损的情况,缺损的牙齿会对我们正常的生活造成影响,所以,牙齿缺损之后就要及时补牙,那么,牙齿……详细>>

补牙树脂材料

树脂材料的颜色接近于牙齿原色,相对美观。有国产与进口之分,价格也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填充后即可咀嚼食物。但它不及银汞耐用,会出现磨损、……详细>>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李新华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