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肾虚脱发食疗

2016-12-12 17:05:36      

对于一些中老年男性朋友来说,是很容易出现脱发现象的,而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中老年男性脱发最常见的就是因为肾虚而引起的。那么对于这种原因引起的脱发,有什么食疗可以防治呢?下面给肾虚脱发的男性朋友介绍一些不错的食疗方。

男人肾虚掉头发食谱一

1、做一道以豆腐、冻豆腐、豆腐皮为主料的豆腐菜,如炒豆腐、炖豆腐、黄豆芽炖豆腐、雪里蕻炖豆腐、麻辣豆腐、五香豆腐等。

2、肉苁蓉15克,水煎去渣取汁,和羊肉、粳米各100克同煮,肉熟米开汤稠,加葱、姜、盐煮片刻,寒冬食用

男人肾虚掉头发食谱二

1、做一道以大葱葱白为主料的小炒,可以做成各种适合自己口味的菜肴。

2、用草5-10枚冬虫夏,一只雄鸭炖一道汤。先将雄鸭去毛皮内脏,洗净,放砂锅或铝锅内,加入冬虫夏草、食盐、姜葱调料少许,加水以小火煨炖,熟烂即可。

男人肾虚掉头发食谱三

1、做一道以韭菜为主料的小炒,可以是韭菜炒肉,也可以是韭菜炒鸡蛋。

2、用2个猪肾,30克枸杞子煮一道补肾汤,先将猪肾支筋膜,切片,入枸杞子同煮汤,调味即可食用。

以上四个食疗方对于男性肾虚引起的脱发是有一定的治疗作用的,有这种症状的朋友不妨选择其中的方法来进行调治,同时在防治脱发时,也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避免熬住,避免食用一些辛辣刺激以及油腻的食物,以防加重脱发现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肾虚脱发

肾是人体十分重要的身体器官,肾若是不健康整个人都不会好,大家都知道导致脱发的原因是很多的,然后因为肾虚而出现的脱发人群也占大多数,这些人……详细>>

肾虚脱发怎么治疗

脱发是很常见也是困扰着很多人的疾病,患者在发病的时候头发会大把的脱落,严重的甚至整个头部都会脱发,而且引起脱发的原因也是很多的,其中肾虚……详细>>

肾虚脱发的症状

肾功能是否正常直接影响着一个人的健康状况,肾虚不仅会诱发一些肾脏疾病,还会出现性功能衰退、脱发等症状,而且在当今社会因为肾虚出现的脱发人……详细>>

肾虚脱发症状

很多人都知道肾虚是会导致脱发的,尤其是一些男性,那么当生活中我们出现脱发的时候,如何知道自己是属肾虚型脱发呢?它会有哪些症状?下面我们一……详细>>

肾虚脱发如何治疗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脱发的现象,只是轻重程度不同而已,对于少量的脱发,多为生理性,是正常的脱发,而严重的则会导致头发稀少或是光头,所以脱发……详细>>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