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肾虚脱发如何治疗

2016-12-12 14:41:11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脱发的现象,只是轻重程度不同而已,对于少量的脱发,多为生理性,是正常的脱发,而严重的则会导致头发稀少或是光头,所以脱发是需及时调治的,而脱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就有不少中年男性或女性因为肾虚而导致脱发的,对于这类脱发患者要怎么治疗好呢?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肾虚脱发的一些治疗药物。

中医学认为脱发的病因主要在肾,若肝肾两虚气血不足,全身的血液循环就疲软,无力将营养物质输送到人体直立的最高处“头顶”,头上毛囊得不到滋养,渐渐萎缩,就会引起脱发。“肾藏精,主生殖,其华在发”,“发为血之余”,认为肾为先天之本,头发为血液的产物。肾藏精,肝藏血,精血同源相互转化,两者缺一不可。

肾虚多为积累成疾,切不可以用急于求成而用大补之药进补,应慢慢调理,治疗的关键在于通经活络,促进腰部肌肉有效的血液循环,血氧交换饱和度,才能真正加强腰部肌肉,恢复腰部肌肉,周围韧带的腰椎保护作用。这样可有效的治疗肾虚。医学证明,肾脏在脚部都有固定的反射区,长期坚持锻炼能促进血液循环、益精补肾,达到调节全身器官功能、缓解疲劳、提高记忆力、延缓衰老的作用。

脱发的原因除了遗传不能选择外,其他都可以杜绝,只要我们有一颗积极平衡的心,并有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和正确护发措施。当然,脱发者还可以选择一些药物:

滋补生发片:滋补生发片滋补肝肾,益气养荣,活络生发。用于脱发症。

复方斯亚旦生发酊:育发,润发,固发。用于秃发,斑秃,脂溢性脱发及其它不明原因的脱发。

六味防脱生发酊:养血活血、祛风生发。对气血失和、化燥生风而引起的头屑增多、瘙痒症状有一定缓解作用。

以上这些药物对于肾虚引起的脱发都是有不错的效果的,脱发者可自行选择, 肾虚的脱发者除了选择一些药物治疗外,平时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补肾补血的食物,以帮助头发更好的生长。另外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避免熬夜或过度劳累,这样也是容易加重脱发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性脱发如何治疗?

头发就像是我们的第二张脸,如果出现了脱发的症状的话就会影响我们的形象,脱发分为很多类型,由不同的病因导致的脱发症状也不相同,那么,治疗肾……详细>>

治疗肾虚脱发

肾是人体十分重要的身体器官,肾若是不健康整个人都不会好,大家都知道导致脱发的原因是很多的,然后因为肾虚而出现的脱发人群也占大多数,这些人……详细>>

肾虚脱发怎么治疗

脱发是很常见也是困扰着很多人的疾病,患者在发病的时候头发会大把的脱落,严重的甚至整个头部都会脱发,而且引起脱发的原因也是很多的,其中肾虚……详细>>

如何治疗肾虚型脱发?

很多人都不知道,肾虚也会导致脱发问题的出现,由于肾虚型脱发的病程是比较缓慢的,所以刚开始的时候不易被察觉,因此,想要治疗肾虚型脱发的朋友……详细>>

肾虚脱发的症状

肾功能是否正常直接影响着一个人的健康状况,肾虚不仅会诱发一些肾脏疾病,还会出现性功能衰退、脱发等症状,而且在当今社会因为肾虚出现的脱发人……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