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治疗肾虚脱发

2016-12-09 09:28:54      

肾是人体十分重要的身体器官,肾若是不健康整个人都不会好,大家都知道导致脱发的原因是很多的,然后因为肾虚而出现的脱发人群也占大多数,这些人的肾是不健康的,需要慢慢的调理才能根治,那怎么有效的治疗肾虚脱发呢?

1、黑芝麻:黑芝麻应该说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补肾食物之一,并且食用起来也是非常的方便。黑芝麻含有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还有蛋白质,可以说对头发的生长有非常大的好处。另外,黑芝麻对肝脏和肾脏也可以起到保健的作用,能够时人体新陈代谢更加顺畅,从而为头发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长时间使用黑芝麻,肾虚脱发可以得到一定的改善。

2、枸杞:枸杞属于药材,具有补肾益肾的功效,中医经常会用它来治疗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等症状,也是补肾的良药。一般来讲,枸杞可以入药、服用或者泡水。在生活中用枸杞泡水应该是最常见的方法,也非常简单。

3、何首乌:何首乌与枸杞差不多,都属于药材,一是补肾非常好的食材。自古以来就有养发乌发的功能,并且何首乌还可以促进体内造血功能,同时能够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从而存进头发的健康生长。

4、地黄粥:熟地黄15克,粳米50克。把熟地黄切开,置于炒锅中,加水适量煮取药汁,再将药汁与粳米煮粥食用。具有滋阴益肾,补血生发之功。适用于血虚所致的发少,脱发,鹤发及斑秃等症。

可见治疗肾虚引起的脱发其方法也是比较多的,而食疗的方法是对身体的伤害是最小的,而且一般的关于肾脏的疾病都需要长时间的慢慢调理。现实生活中大家若是出现脱发的话,一定要找到病根才能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脱发怎么治疗

脱发是很常见也是困扰着很多人的疾病,患者在发病的时候头发会大把的脱落,严重的甚至整个头部都会脱发,而且引起脱发的原因也是很多的,其中肾虚……详细>>

肾虚脱发的症状

肾功能是否正常直接影响着一个人的健康状况,肾虚不仅会诱发一些肾脏疾病,还会出现性功能衰退、脱发等症状,而且在当今社会因为肾虚出现的脱发人……详细>>

肾虚脱发食疗

对于一些中老年男性朋友来说,是很容易出现脱发现象的,而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中老年男性脱发最常见的就是因为肾虚而引起的。那么对于这种……详细>>

肾虚脱发如何治疗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脱发的现象,只是轻重程度不同而已,对于少量的脱发,多为生理性,是正常的脱发,而严重的则会导致头发稀少或是光头,所以脱发……详细>>

肾虚脱发症状

很多人都知道肾虚是会导致脱发的,尤其是一些男性,那么当生活中我们出现脱发的时候,如何知道自己是属肾虚型脱发呢?它会有哪些症状?下面我们一……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