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中药治疗溢脂性脱发

2016-12-12 17:01:08      

溢脂性脱发是脱发当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男性女性都有可能出现溢脂性脱发,一般相对来说男性者居多。对于溢脂性脱发,不少患者会选择中药来治疗,可以起到一定的疗效,下面来看看有哪些中药可以治溢脂性脱发的。

溢脂性脱发(简称脂秃),又称雄激素性秃发、弥散型秃发、男性型秃发、常见型秃发、遗传性秃发等。它是在皮脂溢出的基础上引起的一种秃发,多发生于成年以后。

中成药治溢脂性脱发:

(1)十全大补丸,每服克,每日次。

⑵养血生发丸,每服克,每日次。

⑶养血生发胶囊,每服粒,每日次⑷首乌片,每服片,每日次。

⑸当归片,每服片,每日次⑹杞菊地黄丸,每服克,每日次⑺养血安神片,每服片,每日次。

⑻斑秃丸,每服克,每日次或克一丸,每日次。

⑼宝美鬓丹,每次丸,每日次或每次粒,每日次。

中药偏方疗法:

1、冬虫夏草克,入白酒毫升,浸泡一周,滤过取汁,外擦患处,每日次。

2、斑槿酒:斑蟊只,紫槿皮克,樟脑克,白酒毫升,浸泡周后外擦。

3、斑蟊克,骨碎补、故子各克,鲜侧柏叶克,上药切碎泡入酒精或普通白酒毫升,一周后外擦朝天红辣椒、鲜姜块、侧柏叶各克,泡入白酒一杯中,过一宿后取出绞取药汁和少量白酒,每天早晚擦患处。

4、侧柏液酒:侧柏叶、归尾、菟丝子、生姜各克,浸白酒(盖过药面),一走后外擦补骨脂、首乌各克,菟丝子、百部各克,浸泡于度白酒中,一周后取汁外擦患部,早晚各一次。

5、鲜侧柏叶克,山柰克,酒精毫克,入瓶浸泡天后,以生姜切面蘸药水,反复用力涂擦闹羊花朵,鲜毛姜(骨碎补)手指大一段,切成片,将以上两药置一中碗中,高粱酒浸入顶,碗口用纸封固,放锅中,隔水蒸一小时左右,每天用药酒擦患处,次,月余可发生此药有毒,不可入口。

6、硫磺、雄黄、凤凰衣各克,炮山甲克,滑石粉、猪板油各克,共为细末,板油、猪苦胆汁调药末、捣如泥,用纱布包好,擦抹患处,每日次,连用周人参叶、侧柏叶、白藓皮各克,高粱酒浸泡一周后,外擦患处,每日次。

7、补骨脂克,旱莲草克,酒精毫升,浸泡一周后外擦,一日数次⒇生姜克,生半夏(研磨)克,先将生姜擦患处一分钟,稍等,再擦一分钟,然后用生半夏细末调香油擦之,连续应用,有刺激发生之效。

以上就是一些可治溢脂性脱发的中药,包括中成药和一些中草药偏方,都有一定的效果,溢脂性脱发患者可以选择其中的药方试试,另外溢脂性脱发的生活饮食调理也很重要,如按时作息,避辛辣油腻食物等,这些对防治都有帮助,平时要注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溢脂性脱发的药物

人人都会脱发,但是引起脱发的原因是不一样的,有些是生理性脱发属于很正常的现象,还会长出新的头发来。溢脂性脱发也是最常见的一种脱发,患有溢……详细>>

溢脂性脱发用什么药

脂溢性脱发是男性常见的一种脱发类型 ,治疗比较麻烦,而且头部会有很油很脏的感觉,严重影响到患者的形象。那么脂溢性脱发用什么药治疗好呢?……详细>>

什么是溢脂性脱发

提起溢脂性脱发,很多人都不陌生,因为不少人都被溢脂性脱发困扰着,溢脂性脱发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脱发类型,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不小的影响,今天就……详细>>

溢脂性脱发怎么治疗

溢脂性脱发是十分常见的一种关于脱发的疾病,主要是因为头皮肌肤患有疾病而诱发的,溢脂性脱发患者会出现局部性或者整个头部都脱发,十分影响美观……详细>>

怎么治疗溢脂性脱发

脱发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被脱发问题困扰的人也非常多,脱发有很多种类型,脂溢性脱发的发病率就非常高,很多人都不知道该如何治疗脂溢性脱发,……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