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治疗溢脂性脱发的药物

2016-12-12 16:36:55      

人人都会脱发,但是引起脱发的原因是不一样的,有些是生理性脱发属于很正常的现象,还会长出新的头发来。溢脂性脱发也是最常见的一种脱发,患有溢脂性脱发的人千万不可轻视,下面小编给大家说说治疗溢脂性脱发的一些药吧。

治疗脂溢性脱发药物

脱发人群可以能是锌元素缺失了,专家指出,健康人的头发,每一克重约含有130微克微量元素铁、170毫克锌、5毫克铝,绝大多数脱发都是由于缺锌导致的。因此,防治脱发要适当多吃些富含微量元素锌的食物,如核桃、肉类、蛋类、肝、花生、芹菜、青菜、香蕉、苹果、海带、紫菜、荔枝等。缺失微量元素锌这个问题要重视起来。

1、生黄芪15克,党参12克,当归、白术各9克,牛蒡子、阿胶、茯苓、枳壳、桂枝各6克,甘草3克。水煎2次,药液混合。每日1剂,2次分服。

2、生铁100克,腊猪脂500克。将生铁人猪脂内煮3沸,先以醋洗净患处,布揩气热,然后油涂。

3、首乌藤20克,葛根12克,生地、蝉衣、辛荑花、当归、仙灵脾、紫草、菟丝子各10克,制成糖浆500毫升,每日3次,每次服50毫升。

脂溢性脱发主要原因是过多的皮脂分泌物堆积在毛囊周围,甚至压迫或堵塞毛囊孔,给毛发正常生长制造障碍,此外,皮脂分泌物中的油酸、亚油酸等过量时对毛囊有毒性作用,导致毛发中毒、枯萎、脱落。脂溢性脱发多发生于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壮年,逐渐自头顶开始脱发,蔓延至额部。头皮油腻而亮红,结黄色油性痂。

溢脂性脱发是比较难治疗的,以上的这些药物对治疗溢脂性脱发有些帮助,也不能完全治愈只能起到缓解作用,患有溢脂性脱发的人也可以服用些养血生发胶囊等药物,最主要还是放松心情,少吃油腻的食物,保持头皮干燥卫生,才能有效的控制溢脂性脱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溢脂性脱发药物

脱发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尤其是以脂溢性脱发多见,不管男性女性,都有可能出现这种脱发现象。而不少脂溢性脱发患者会想着通过一些药物来治疗,那……详细>>

什么是溢脂性脱发

提起溢脂性脱发,很多人都不陌生,因为不少人都被溢脂性脱发困扰着,溢脂性脱发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脱发类型,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不小的影响,今天就……详细>>

溢脂性脱发怎么治疗

溢脂性脱发是十分常见的一种关于脱发的疾病,主要是因为头皮肌肤患有疾病而诱发的,溢脂性脱发患者会出现局部性或者整个头部都脱发,十分影响美观……详细>>

中药治疗溢脂性脱发

溢脂性脱发是脱发当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男性女性都有可能出现溢脂性脱发,一般相对来说男性者居多。对于溢脂性脱发,不少患者会选择中药来治疗,……详细>>

怎么治疗溢脂性脱发

脱发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被脱发问题困扰的人也非常多,脱发有很多种类型,脂溢性脱发的发病率就非常高,很多人都不知道该如何治疗脂溢性脱发,……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