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溢脂性脱发用什么药

2016-12-12 17:01:08      

 脂溢性脱发是男性常见的一种脱发类型 ,治疗比较麻烦,而且头部会有很油很脏的感觉,严重影响到患者的形象。那么脂溢性脱发用什么药治疗好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脂溢性脱发,并介绍几种中药治疗的方法。

脂溢性脱发是在皮脂溢出过多的基础上发生的一种脱发,其症状为患者头皮脂肪过量溢出,常伴有头屑增多,头皮油腻,瘙痒明显。多发生于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壮年。患者一般头发细软,有的还伴有头皮脂溢性皮炎症状。开始逐渐自头顶部脱发,蔓 延及额部,继而弥漫于整个头顶。头皮油腻而亮红,结黄色油性痂。

脂溢性脱发很容易引起皮炎、头皮屑、发根上也有白色颗粒般的头皮屑,每次醒来都会感觉头发出油很厉害,而且发臭,特别是夏天,在太阳的照射下会感觉头皮 出油,发痒之类的,最好的治疗是去专业治疗脱发的医院去做检查,如果轻微的服用中药就可以完全康复,严重的可以采取毛囊移植恢复健康。

脂溢性脱发药物治疗可选择下面的中药方:

1、生黄芪15克,党参12克 ,当归、白术各9克,牛 蒡子、阿胶、茯苓、枳壳、桂枝各6克,甘草3克。水煎2次,药液混合。每日1剂,2次分服。

2、桑椹子15克,枸杞子15克,大米50克,加水以常法煮粥,每日食用2次。

3、生半夏,生姜各300克 ,麻油1000克。将药 研末, 以麻油浸渍半月,用时先以生姜片涂擦患处,后用药油涂之,每日1次。

5、首乌藤20克,葛根12克,生地 、蝉衣、辛荑花、当归、仙灵脾、紫草、菟丝子各10克,制成糖浆500毫升,每日3次,每次服50毫升。

6、当归、柏于仁各500克。将药共研细粉,水和蜂 蜜为丸,如梧桐子大,每饭吞服6--10克,每日3次,1月为1疗程。

7、生铁100克,腊猪脂500克 。将生铁腊猪脂内煮3沸,先以醋洗净患处,布揩气热,然后油涂。

8、枸杞子15克,大米50克 。将枸杞子、大米洗净,放砂锅中煮成粥,食用。

以上就是关于脂溢性脱发的介绍,还有治疗的一些中药方,不过药物治疗只是针对轻微型的脂溢性脱发,对于严重的患者,脱发后是不会再长的,所以需进行毛囊移植方法来改善脱发引起的形象问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溢脂性脱发

提起溢脂性脱发,很多人都不陌生,因为不少人都被溢脂性脱发困扰着,溢脂性脱发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脱发类型,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不小的影响,今天就……详细>>

溢脂性脱发怎么治疗

溢脂性脱发是十分常见的一种关于脱发的疾病,主要是因为头皮肌肤患有疾病而诱发的,溢脂性脱发患者会出现局部性或者整个头部都脱发,十分影响美观……详细>>

怎么治疗溢脂性脱发

脱发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被脱发问题困扰的人也非常多,脱发有很多种类型,脂溢性脱发的发病率就非常高,很多人都不知道该如何治疗脂溢性脱发,……详细>>

治疗溢脂性脱发药物

脱发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尤其是以脂溢性脱发多见,不管男性女性,都有可能出现这种脱发现象。而不少脂溢性脱发患者会想着通过一些药物来治疗,那……详细>>

溢脂性脱发要怎么治疗

你是否羡慕他人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否黯然神伤于自己稀疏的头发?自己正当壮年,却已经开始脱发,头发稀疏,相信这是所有人都不想看到的。……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