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补牙与镶牙有什么区别?

2016-12-12 15:17:22      

很多患者在接受牙齿治疗的时候,对于医生所说的补牙和镶牙并没有很清楚的界限,不明白其中的区别,所以就医时就会有点的迷惑,不知道自己的牙是应该补还是应该镶。在医学上,补牙和镶牙是有非常的明显的区别的,那么补牙和镶牙的具体的区别是什么呢?

在医学上讲,补牙是将填充物填补到患者的牙洞处,对漏洞进行的修补,以恢复牙齿的咀嚼功能,使其更好地研磨食物。减少对消化系统的损伤,有利于患者的身体健康,并且对患者的口腔清洁卫生有巨大的好处。修不好的牙洞不会因为堵塞食物的残留物而难以清理,避免长时间的积累导致口腔内细菌的滋生,导致严重的口腔疾病。所以说,补牙也就是运用了填充法。

补牙的过程首先要把患者的口腔内的龋坏的组织去除掉,然后根据患者的口腔内的牙洞的形状,将填充物依据形状进行填补。补牙的牙洞的填充物是一些特殊的材料,运用于牙洞的修补实用性很强。这样就可以将牙齿的形状和功能很好的修复回来。

而所说的镶牙则与补牙有天壤之别,镶牙不是对原有的牙齿的修补,而是对牙齿的补充。患者在拔牙后,原有的牙齿位置会空缺下来,这样就会对患者的咀嚼功能造成一定的妨碍,导致食物的研磨不够。在医学上的镶牙,主要是对患者的除没有功能的牙齿外的补充,主要目的是为了恢复牙齿的原有的功能,使牙齿的充分的咬合得到恢复。

但是患者的镶牙也应该注意镶牙的时机,要就诊后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因为镶牙要根据拔牙后所留下的牙窝的恢复情况,等其长平稳定之后再镶牙,可以使镶的牙更加稳定。对于镶牙的材质,患者可以很据自身的要求而定,有不不同的类型,适合于不同的患者需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瓷牙与全瓷牙有什么区别

瓷性材料与人体生物相容性最好,不会刺激牙龈而出现牙龈发炎、牙龈变色的现象。瓷性材料韧性低于金属材料,为了加强全瓷牙和烤瓷牙的强度就需要做……详细>>

烤瓷牙与全瓷牙有什么区别

瓷性材料与人体生物相容性最好,不会刺激牙龈而出现牙龈发炎、牙龈变色的现象。瓷性材料韧性低于金属材料,为了加强全瓷牙和烤瓷牙的强度就需要做……详细>>

洗牙和洁牙有什么区别

牙齿发黄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件常见的事情,牙齿发黄是我们不能绽放自己最美丽的笑容。因此有很多朋友会选择洗牙和洁牙两种方法。那么洗牙和洁……详细>>

洗牙和洁牙有什么区别

牙齿整形的“成员”是很多的,常见的就有冷光美白、美容冠、烤瓷牙、补牙、洗牙以及洁牙。那么你对洗牙和洁牙了解多少呢?你知道它们有什么区别吗……详细>>

铸瓷牙和全瓷牙有什么区别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关注口腔健康,保护牙齿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说至关重要,所以定期去看牙医是现代人注重健康的表现,很多人在牙齿保护方面做得不是很……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