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智齿拔除后牙洞怎么补?

2016-12-12 15:15:17      

相信很多人都长过智齿,智齿对口腔健康的影响极大,还会产生巨大的疼痛,出现智齿后要及时的拔除,可是,不少人在拔除智齿后会产生牙洞,那么,智齿拔除后牙洞怎么补呢?下面就一起来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智齿拔除后有洞最好的方法就是及时的补牙,补牙就是修复受损或被蛀的牙齿,让其回复正常状态。补牙时,牙医先要清除腐坏的牙质,清洁受损部位,然后在空出的牙腔内注入填充物。这样做,牙齿就不会继续的被腐蚀了,而我们的牙根就能被保留下来,如果不补牙,牙根可能就被腐蚀烂掉哦。

补牙可以美观你的牙齿,专家介绍无论是蛀牙、缺损、外伤等造成牙体组织缺损者都需要补牙,以恢复其外形和功能。用于修补的物质叫补牙材料。当病变已波及牙髓,甚至引起根尖周病时,应先治疗牙髓,再行补牙。

补牙材料应当具有无毒、耐磨、有抗压强度、充填后体积不改变、与窝洞密合、不被唾液腐蚀或溶解、操作简便及色泽美观等性能。瓷嵌体材料为瓷,陶瓷具有万年不腐的物理性质,而且德伦口腔瓷嵌体修复选用的瓷材料高端,经过抛光处理,使其完全与我们的牙齿融合在一起,不容易镶嵌食物,也不容易脱落。光滑的表面不容易使食物停留于其上,自净功能比我们本身的牙齿强很多。

补牙后二小时内不能进食,二十四小时内不能用补牙侧咀嚼。补牙后一周内有时可能有冷热食物不舒服感觉,如超过一周则需去医。补牙后如感觉有过高现象或补物脱落,则需去医。作过干髓术后的尽量不咀嚼过硬食物以免牙齿折裂。蛀牙有洞要尽可能地早修补,因为龋洞经过修补后可以阻止龋病病变的发展,及早恢复牙齿的功能,保持牙列的完整。

牙洞的存在对健康的影响也是很大的,所以,为了我们牙齿的健康和美丽,智齿拔除后出现了牙洞也是要及时的补牙的,这样才能让自己早日拥有健康的牙齿,让我们的笑容更加灿烂美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智齿拔除后牙洞怎么补?

相信很多人都长过智齿,智齿对口腔健康的影响极大,还会产生巨大的疼痛,出现智齿后要及时的拔除,可是,不少人在拔除智齿后会产生牙洞,那么,智……详细>>

怎样补牙洞?

很多人都会有牙齿酸痛的情况,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是牙洞在作祟,牙洞的存在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给口腔造成极大的伤害,出现了牙洞之后……详细>>

补牙洞过程细节揭秘

充填是将补牙材料填入按制备的窝洞内。充填过程非常重要,常用的充填材料有非金属材料(复合树脂)和金属材料(银汞合金)等,充填是补牙过程中的……详细>>

补牙洞要多少钱

蛀牙程度:根据牙齿不同的程度,补牙的价格也有所不同。补牙的价格是按照牙洞的大小来定义,一般医生会根据牙洞的大小来定补牙的价格,所以如果你……详细>>

补牙洞需要多长时间?

由于现在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时候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的牙齿有洞,所以很多时候大家都想补牙洞,但是害怕补牙洞时间花费的比较久,会影……详细>>

  • 李新华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