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怎样补牙洞?

2016-12-08 10:43:15      

很多人都会有牙齿酸痛的情况,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是牙洞在作祟,牙洞的存在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给口腔造成极大的伤害,出现了牙洞之后要及时的补牙洞,那么,怎样补牙洞呢?下面就为大家做个介绍。

第一步,制洞

制洞就是钻牙阶段。有很多人并不明白,本来就有虫洞了,为什么还要钻洞呢?其实制洞一方面可以除净病变组织,防止继发龋;另一方面还可以保护牙髓和健康牙齿组织;并且能够建立良好的固位形(即能维持充填体在窝洞中不脱落、不松动的形状)和抗力形(即能承受咀嚼力不致使充填体或牙体折断的形状),以免充填体折断、脱落和不密合而造成继发龋。是很重要的一步。

第二步,消毒

消毒是补牙过程中的第二步,也是尤为重要的一步,制洞完毕,牙齿中绝大部分的感染已被清除,消毒过程为了能更好的消除剩余感染,需要进一步进行窝洞消毒。消毒窝洞的药物,应具有杀菌力强,对牙髓无损害,有止痛和安抚的药效,不使牙齿变色,不影响充填材料的性能等性质。

第三步,填充

充填是补牙过程中的第三步,这个过程需要医生把握好该用什么材料。充填是将补牙材料填入按制备的窝洞内。常用的充填材料有非金属材料(复合树脂)和金属材料(银汞合金)等,不同的情况所用的材料是不一样的。

第四步,磨光或抛光

磨光或抛光是补牙过程中的第四步,也是最后一步。牙齿的表面需要光滑,而填入的材料凝固时却并不随人意。磨光或抛光目的是把充填物表面的细微的凸凹不平之处磨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牙洞过程细节揭秘

充填是将补牙材料填入按制备的窝洞内。充填过程非常重要,常用的充填材料有非金属材料(复合树脂)和金属材料(银汞合金)等,充填是补牙过程中的……详细>>

补牙洞要多少钱

蛀牙程度:根据牙齿不同的程度,补牙的价格也有所不同。补牙的价格是按照牙洞的大小来定义,一般医生会根据牙洞的大小来定补牙的价格,所以如果你……详细>>

补牙洞需要多长时间?

由于现在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时候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的牙齿有洞,所以很多时候大家都想补牙洞,但是害怕补牙洞时间花费的比较久,会影……详细>>

智齿拔除后牙洞怎么补呢

相信很多人都长过智齿,智齿对口腔健康的影响极大,还会产生巨大的疼痛,出现智齿后要及时的拔除,可是,不少人在拔除智齿后会产生牙洞,那么,智……详细>>

智齿拔除后牙洞怎么补?

相信很多人都长过智齿,智齿对口腔健康的影响极大,还会产生巨大的疼痛,出现智齿后要及时的拔除,可是,不少人在拔除智齿后会产生牙洞,那么,智……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