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怎么治斑秃脱发

2016-12-12 14:26:41      

头发脱落、莫名其妙一块头发的消失是不是总会令你十分烦恼?一个人无论外貌如何美丽,稀疏不均的头发总会给你的形象大打折扣,使整个人都显得很是邋遢无力,突然出现的空白头皮也总会引起旁人异样的眼光,在这种情况下,有什么办法可以弥补现状呢?让我来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脱发和斑秃的原因各有不同,脱发是由于血虚肾亏引起的毛囊的病变坏死(毛囊是生发的根本),斑秃的原因就有些模糊不清了,有研究表明斑秃常伴有自身免疫病,但两者之间的具体关联也没有明确的数据可以表示。即使这样,我们通过总结也会发现两者的共同病因包括遗传和用脑过度。

先讨论用脑过度方面,相对来说这是一个比较容易解决却也很困难的问题,用脑过度,这是由于生活习惯不合理、工作休息安排不当引起的,解决方法很多:调整睡眠时间,戒烟戒酒,放宽心情……但这一切的前提,要自我约束,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只要让生活回归规律,脱发、斑秃问题也会随机得到解决。

较为麻烦的就是遗传了,这种基因问题被许多人士拿来当作各种噱头哄骗病患,花钱不少,效果却微乎其微,还会带来一系列的后续麻烦,那究竟该怎么办呢?中医调理,是上上之选。熟地、当归、巴戟肉等拿来滋补肝肾;以异功散为主,同时配以黄芪、党参、白术、茯苓、陈皮、甘草来健脾益气;地熟、当归、女贞子、菟丝子、羌活等来补气血;再配用野蔷薇嫩枝、猢狲姜水煎百沸,取汁刷头,方方面面进行配合调理,数月后必有奇效。

虽然中医方法显得很是繁琐也见效较慢,但它对身体的好处不仅仅是头发一点,并且也杜绝了副作用的发生,无疑是脱发人士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斑秃脱发?

有些人会在突然之间掉了一大片头发,这其实是斑秃脱发,斑秃脱发是脱发类型的一种,很多人在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往往会十分惊恐,生怕自己患上了什……详细>>

斑秃者怎样进行防治

斑秃,俗称"鬼剃头"。其病因不明,但情志抑郁、内分泌障碍等,常易引发此病。患者常无自觉症状,多突然出现圆形或椭圆形脱发。斑秃的治疗可用……详细>>

圆形脱发怎么治

脱发是让不少人苦恼的问题,尤其是那种圆形的脱发,就是头皮局部一整块没发成圆形形状的,看着会特别的显眼。面对这种圆形脱发现象,有什么好的治……详细>>

雄性脱发怎么治

脱发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尤其是对于男性,很多因为工作生活压力大或是生活饮食不良习惯等原因而引起脱发的,而对于男性最常见的就是雄性脱发,这……详细>>

m型脱发怎么治

脱发对于形象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脱发严重时,而不少人会出现额前明显脱发的现象,而且毛发脱落的形状也是很奇特的,会形成M型的脱发类型,主要……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