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斑秃脱发怎么办

2017-10-18 09:57:37      

斑秃脱发怎么办

1、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而代谢期主要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脱发。

2、按摩头部

按摩头部可改善头部的血液循环、从而预防斑秃轻微按摩头部可以改善头皮血液循环、对预防斑秃有一定效果、但是、高强度按摩头部会造成DNI增加、反而诱发脱发、同时也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进一步加重脱发。

3、避免损害

染发、烫发和吹风等对头发都会造成一定的损害;染发液、烫发液对头发的影响也较大、次数多了会使头发失去光泽和弹性、甚至变黄变枯;日光中的紫外线会对头发造成损害、使头发干枯变黄;空调的暖湿风和冷风都可成为脱发和白发的原因。

4、选择合适的洗发水

斑秃患者头皮最忌碱强性洗发剂、所以洗头时尽量少用含有强碱性的洗发水。根据长期的观察实验表明、洗发水中的强碱性物质对毛囊有极大的损害作用、可加速毛囊的萎缩。

5、饮食调理

饮食要多样化克服和改正偏食的不良习惯。禁止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喝浓茶和咖啡。特别是临睡前不喝刺激性饮料、以免影响睡眠和休息、加重脱发;在日常饮食中应注意补充b族维生素和蛋白质、如瘦肉、蛋类等;胱氨酸是头发生长的重要成分、也可多食富含胱氨酸的食品、如豌豆、猪肉、鸡肉、蛋黄等。

6、乐观的心态

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心情舒畅、切忌烦恼、悲观和动怒发现本病后、在调治中要有信心和耐心、处方用药不宜频繁更换应该守法守方、坚持治疗、不急不躁。增强治愈的信心、保持心情舒畅、缓解紧张的精神压力。紧张忧虑的情绪只会加剧血管舒缩功能的失调、使毛囊供血障碍加重、不利于头发的再生、反而会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斑秃该怎么办

很多人都会有掉头发的问题,那么什么原因会引起掉头发呢?有改怎么办?详细>>

斑秃、脱发怎么办 吃什么

由于生活中的一些压力,或者环境问题,很多男性都容易出现脱发症状,那么对于脱发该怎么办才好呢?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脱发。详细>>

斑秃脱发的护理

注意清洁头皮,要用过热水温洗发,以免刺激油脂分泌,护发素只宜涂在发干上,不要抹在头皮上,不要经常用发梳擦头,宜以梳代替发刷,并只梳理发丝……详细>>

斑秃的脱发规律

一般突然发作,自己不容易察觉,多半是由理发师先发现的,斑秃患者年龄2-3岁至70多岁都有,小孩脱发一般是受了惊吓,大人一般是肾亏或者精神……详细>>

斑秃怎么办

饮食要多样化,克服和改正偏食的不良习惯。无论何种脱发都是与饮食有着关系密切的,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饮食调理方案。在一般情况下,斑秃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