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怎么解决脱发

2016-12-12 14:14:47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靓丽的头发,可是却总是天不从人愿,经常脱发。看似简单的脱发,却无形中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想有效防止脱发,拥有人人羡慕的秀发吗?马上来看看怎样正确护理头发吧!

日常如何护理头发,洗头要彻底。洗头看似简单普通,其实是日常护理头发最中药的一个环节。洗头要注意一些小技巧。如洗发次数不应该过多或过少,过多导致头皮油脂被冲干净,失去了天然保护,过少则容易造成油脂分泌旺盛,不利于头发生长。

此外,洗头的洗发水一定要温和,不要用特别刺激的洗发水,过度刺激的洗发水不仅本身对头发有一定的刺激,而且难以冲洗干净,留在头发的残液容易对头发造成二次伤害,因此洗发水要温和,洗发后吹风也要温和,这样才能在洗发的过程中做好日常的头发护理。

每周一次头皮按摩,头皮健康对于头发的光泽度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就好比让皮肤更啵亮清透的话需要做面膜一样。头发生长的环境优越了,头发自然就健康润泽了,所以姑娘们马上囤一瓶头皮按摩膏吧,每周都为自己的头皮做一次健康SPA。

头发变得枯黄干燥易折断,表示头发的生命已受威胁,这都归因平日“淋水”不足,导致营养不良,再加上头发组织受到破坏,令头发的水分和蛋白质流失,要令它立刻起死回生,当然要立刻“施肥”,补充养料。

做发膜和焗油正如做面膜一样,令脸部加倍吸收养分,头发亦可做发膜;焗油和发膜,可以锁住蛋白质和水分的流失,令头发可以增加吸收养料的机会,回复生气。方法:先洗湿头发,再将发膜或油用品均匀涂满头发,但切忌不要直接接触头皮,然后用保鲜纸包裹头发,用热气15-20分钟,最后清洗干净。

想要发质变好,不脱发是每一个人的愿望,但发质健康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特别是头发的光泽度更是需要长期努力,所以大家要坚持。另外,脱发问题还跟我们的心情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大家要放松心情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解决脱发问题

脱发问题是很多人都遇到的难题,而且不少人还因脱发而导致秃顶或是头发稀少而影响到了自己的外观形象。那么面对脱发的现象,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解……详细>>

怎么解决脱发问题?

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增大,有越来越多的人都面临非常严重的脱发问题,脱发也呈现出了年轻化的趋势,让很多人都十分苦恼,治疗脱发的方法是非常多的……详细>>

怎样解决脱发问题

怎样解决脱发问题?中医认为发乃血之余,肾之华在发,久症正虚,精血不足,加之化疗放疗引起淤毒内阻,气血通达不利,使头发生发能力不足,也会引……详细>>

头发种植术解决脱发尴尬

毛囊存活后便会生长出健康的新发,而且种头发手术所长出的新发保持原有头发的一切生物学特性,不会再次脱落或坏死。种头发手术长出的新发可以正常……详细>>

头发一把一把的掉怎么办?有哪些解决脱发的方法?

每次洗头发的时候很多女性朋友都感到害怕和担忧,头发一把一把的掉,到底是因为什么呢?掉发不仅会影响到外貌,还可能存在一些健康隐患,那么有什……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