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怎样解决脱发问题

2016-12-12 09:34:23      

怎样解决脱发问题?中医认为发乃血之余,肾之华在发,久症正虚,精血不足,加之化疗放疗引起淤毒内阻,气血通达不利,使头发生发能力不足,也会引起脱发。

脱发时不要怕梳头,多梳头可促进头皮血液循环,有利于头发再生。放化疗中如果脱发太多,索性剃光。多次剃头、刺激头皮,改善循环,可能新发会长得更好。

脱发后长久不生,中医有养血生发、补肾健脾、活血化淤等多种治法,中医会辨证施治,促进头发的生长。

食疗可有益头发再生,常吃的谷物有黑豆、黑芝麻、米糠及麸皮等。蔬菜有菠菜、芹菜、菜花、辣椒、圆白菜、胡萝卜等。干果有核桃仁、松子、榛子等。肉类有兔肉、羊肉、鱼类、鸡蛋、动物的腔骨、肾脏、肝脏等。这些食物对补充维生素B族、E,胆碱、卵磷脂、肌醇有益,有利新发再生。

对付脱发食疗方

1、水发海带约200克,开水焯过切丝,菠菜200克开水焯过切段,芝麻酱、精盐、味精凉拌当菜食用。

2、黑芝麻100克,核桃仁100克洗净先泡半天,加小米适量煮粥,早、晚食用。

3、黑豆300克,先泡半天,上笼蒸熟,黑芝麻100克炒熟捣碎,加细盐少许混合,每餐酌情食用。

怎样解决脱发问题?造成男性脱发的原因比较多,有的是压力过大,精神紧张造成的,有的则是遗传因素造成的,还可能肾虚造成的。所以需要从多方面加以注意,饮食上要保证均衡营养,多吃些补肾的食物,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心情开朗,这都有利于缓解脱发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解决脱发问题

脱发问题是很多人都遇到的难题,而且不少人还因脱发而导致秃顶或是头发稀少而影响到了自己的外观形象。那么面对脱发的现象,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解……详细>>

怎么解决脱发问题?

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增大,有越来越多的人都面临非常严重的脱发问题,脱发也呈现出了年轻化的趋势,让很多人都十分苦恼,治疗脱发的方法是非常多的……详细>>

秃发手术 解决男性脱发问题

很多男性都被脱发问题所困扰着,一旦我们的头发变得稀疏了,整个人就会显老了。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补救男性脱发问题,除了进行头发种植还有什么方法……详细>>

女性脱发怎么办 头发移植解决女性脱发问题

人们每天梳头时,都要掉一些头发,这是新陈代谢现象,平均每天掉几十根头发,都是正常的,不足为奇。早春和秋末季节,女性由于荷尔蒙的分泌,生理……详细>>

怎么解决脱发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靓丽的头发,可是却总是天不从人愿,经常脱发。看似简单的脱发,却无形中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想有效防止脱发,拥有……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