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洗头导致脱发

2016-12-12 14:14:47      

想必很多的朋友天天都会洗头发,觉得一天不洗头发,就会觉得很脏,头痒,不舒服。但是有人会说每天洗头发很容易导致脱发,头发很快油腻。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为了头发的健康,我们到底能不能天天洗头?到底怎么洗头比较健康的呢?

洗头过于频繁导致脱发,这个依据实际上是不科学的,不可信。洗头本身不会掉头发,头发生长原本就有一个生长和衰老的周期,自然生理性的落发每天都会发生。但导致严重掉发的原因更多于病态因素像是激素、内分泌、精神因素等。

假如你自己认为你的头发因为洗头发而掉发厉害,一般是因为你自己的头发正处于退行期和休止期,它们会掉只是时间的早晚问题。所以不用担心。因为洗头发那点力度和刺激性也是不会掉头发的。

不过不正确的洗发方式是真的会导致脱发加剧的。我们现在来看看正确的洗头方式。

1有很多人因为自己的身体素质好都会用冷水洗澡,不过洗头的时候最好还是不要用冷水洗,还是用温水来洗头好,因为冷水太冰,易刺激头皮,这样容易导致头痛,甚至会发生脱发现象。

2洗发水不要直接就倒在头皮上,正确的做法是倒在手心中揉搓出丰富的泡沫后在洗头,这样可以充分的洗头,而减少洗发水的残留。PS不要过量使用洗发水,因为洗发水的残留,时间久了会对头皮的损伤相当大。

3很多人在洗头的时候会觉得头皮痒,那时总是使劲的挠。却不知道,我们使劲挠会在一定程度的挠伤头皮。所以适度的抓挠头皮很重要,特别不要留长指甲挠。适当的按摩最好,这样可以很好的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很有好处。

4洗完头发后一定要尽快吹干。

还有大家在选择洗发水的时候不要选择过于刺激性的,这个因人而异,要是你洗完头觉得头发痒,洗不干净,说明这个洗发水不适合你,要换个更柔和的。另外可以用使用护发素来保护头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洗头会导致脱发吗?如何洗头不脱发

洗头发前准备:准备洁净的清水。水温宜30-40度;准备香波,应根据自己头发的性质选择优质的香波。有脱发现象应选择防脱洗发水;准备毛巾,以……详细>>

脱发患者怎么洗头

头发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形象标识,对于自己的形象影响比较大,脱发患者除了积极进行脱发治疗外,在日常护理中,不能忽视洗头的重要性,如果不注意……详细>>

脱发诱因大全 勤洗头可减少秋季脱发

转入秋季,脱发问题越来越严重,尤其是男士,很担心变成“地中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或缓解?下面给大家介绍脱发诱因,还有如何解决脱发! ……详细>>

经常洗头是否会导致脱发

由于洗头时,会把脱落的头发清理出来,而多数脱发患者是在洗头时发现头发脱落得厉害而最终发现患有脱发症的,所以有部分人群担心经常洗头会导致脱……详细>>

洗头过于频繁会导致脱发吗

洗头过于频繁会导致脱发,其实是毫无科学根据的。因为发根生长在皮肤深层的真皮组织,而正常的洗发只是清洗发质表面,不可能损伤到深层发根组织,……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