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诱因大全 勤洗头可减少秋季脱发

2012-10-19 08:56:01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是秋天的一个严重的问题,一直困扰这我们,下面看看脱发的诱因,还有怎么去防止脱发吧!

    脱发诱因

  1.节食过猛

  伦敦内分泌学专家蕾娜·戴维森博士表示,过分节食减肥(特别是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会造成葡萄糖缺乏,进而导致脱发。

  2.缺铁

  戴维森博士表示,在绝经前妇女中,缺铁是脱发头号原因。富铁食物包括:红肉、蛋黄、绿叶蔬菜等。补充维生素C也有助于铁的吸收。

  3.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含有合成孕激素,有一些有益头发,但有一些也会导致脱发,所以长期服用避孕药要遵循医嘱,谨慎对待。另外,绝经期雌激素减少也会导致女性谢顶。

  4.湿疹

  皮肤科专家格伦·里奥斯表示,有些湿疹会导致脱发。但经过治疗之后,头发可再生。

  5.药物

  英国皮肤病专家马修·哈里斯博士表示,16%的异常脱发是因为服用痤疮药物所致。另外,β阻断剂、血液稀释剂抗凝剂、抗抑郁药物和非甾体类抗炎药物与脱发关系密切。

  6.甲状腺疾病

  戴维森博士称,甲状腺问题会导致头发生长周期紊乱,甲亢和甲减都会导致头发稀疏。有甲状腺家族病史的女性和刚生过孩子的女性更容易发生脱发。甲状腺疾病得到控制后,脱发问题会随之消失。

  7.多囊卵巢综合征

  戴维森博士表示,多囊卵巢综合征是造成女性脱发的第二大原因。该病会导致女性体内雄激素过多,体毛增多,但头发更少。服用降低雄激素的避孕药有助于控制此类脱发。

  8.肥胖

  英国饮食协会专家盖诺·布赛尔表示,肥胖会增加代谢综合征(尤其是2型糖尿病先兆)危险,导致胰岛素水平超常。而胰岛素水平过高会导致女性体内雄激素增加,增加脱发几率。

  9.压力大

  压力大会导致休止期脱发。即导致头发过早进入休止期而脱落。长期压力大也会造成免疫系统超负荷工作,导致白细胞攻击发囊,还会导致斑秃。

  10.编辫子

  美国皮肤病一项新研究发现,经常编辫子会使患头发及头皮疾病的危险大大增加。

  美国亨利福特医院皮肤病学专家戴安娜·杰克逊·理查兹博士表示,皮肤科医生在疾病诊断过程中,应该关注患者经常编辫子与头皮疾病之间的关联性。研究人员表示,头发生长缓慢、不经常洗头发等因素都会增加头皮疾病危险。新研究发现,经常用吹风机高温吹头发、烫发、卷发、扎马尾等发型以及头发扎得过紧,使头皮拉力增加都会导致脱发(秃头症)危险增加。

  为了降低罹患头皮疾病危险,理查兹博士特别推荐以下预防措施:

  1)每周使用滋养洗发液和护发素洗头发。

  2)尽量控制使用吹风机高温档吹头发或高温烫发的频率,每周不超过1次。

  3)梳辫子的人至少应每两周洗一次。

  4)辫子不要扎得过紧,辫子发型不宜超过3个月。

  5)喷完定型剂后,使用宽齿梳梳头,头发更顺畅。

  如何解决脱发:勤洗头可减少秋季脱发

    专家表示,在一年四季中,3、4月份以及7、8、9月都容易受到季节的影响,脱发会比较多,如果每天脱发量在50-100根,并不用过度担心,这属于正常的新陈代谢;如果超过了这个量,就需要引起重视了。

  专家指出,“洗得越多,脱得越多”的想法也是错误的,脱发是因为发根的脆弱,和洗发并没有直接关系,脱发量不会因为洗发的次数而增加。反而,如果不经常洗发头,头皮上以油脂为食物的马拉瑟菌(引发发根“脆弱”、提早进入脱离期以及影响毛发浓密度的重要原因)就有了更好的繁殖环境,脱发问题反而会更严重。范教授表示,要抑制马拉瑟菌的生长,除了每天洗头一次、保持头部清洁以外,还可以使用有针对性的洗发水加以抑制。

  对于一些脱发问题已经比较严重又希望补救的人,千万不能被“毛囊再生”这类的广告和宣传所忽悠,人头皮上的毛囊在出生时就已经确定,且只会减少不会增加,目前的技术还不可能再生和克隆毛囊。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勤洗头可减少秋季脱发

在一年四季中,3、4月份以及7、8、9月都容易受到季节的影响,脱发会比较多,如果每天脱发量在50-100根,并不用过度担心,这属于正常的……详细>>

勤洗头可减少脱发

对于一些脱发问题已经比较严重又希望补救的人,千万不能被“毛囊再生”这类的广告和宣传所忽悠,人头皮上的毛囊在出生时就已经确定,且只会减少不……详细>>

秋季脱发易加重 洗头时加一物可防脱发

二是将生姜切成薄片,直接揉擦脱发部位,每次20分钟,每日1~2次,7天为1个疗程。三是把生姜洗净,捣成姜泥,滤出姜汁,把纱布团成团,浸蘸……详细>>

洗头小习惯可防脱发

洗头过于频繁会令头皮干燥,进而伤害头发。一般人最好每2~3天洗一次头发,将洗发水搓出泡沫再涂抹在头发上,轻搓头皮片刻清除多余皮脂。头发容……详细>>

用盐洗头可防脱发

其实,和树木落叶一样,此时掉头发也属于正常现象,其原因是秋季较干燥,水分得不到及时补充,导致皮脂腺分泌减少,引起毛发干枯及脱落。这些正常……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