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每天洗头会导致脱发吗?如何洗头不脱发

2017-09-04 09:16:47      

对于洗头的次数,有人说每天洗一次,有人说两天洗一次,当然也有人主张三天洗一次的。那么,究竟谁对谁错呢?

大多数人每天都会脱发,脱发虽然对身体的影响不大,但经常大量的脱发却给很多人带来烦恼。许多人认为每天洗头会导致出现脱发现象,虽然劣质洗发水会导致脱发现象,但如果不经常洗头,头发在糟糕的条件下,发质更容易受到损害。

如果使用吹风机时,温度一定要适度,最好距头发30厘米左右,这样就会减少对头发的伤害了。

如何洗头防脱发

1、洗头发前准备:准备洁净的清水。水温宜30-40度;准备香波,应根据自己头发的性质选择优质的香波。有脱发现象应选择防脱洗发水;准备毛巾,以棉织品为佳,不宜用化纤;准备梳子,以木制或牛角梳为宜。不易产生静电以免损伤头发。

2、先用清水浸湿头发2分钟左右。

3、适量香波倒入手心,再加少量清水调开。

4、揉洗头发:先将已稀释的香波从枕部和颞部的头发上揉起泡;用指腹或手掌轻揉;香波在头上停留的时间不要长。

5、加用护发素:干性发质,或过肩长发者,可用优质护发素涂于发上,稍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最后真理头发,将头发弄干。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洗头会伤发

当然,即便没有伤害,也不需要天天洗头,特别是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不同,洗头频率应依季节和发质而定。夏季和油性发质者,可每天洗发1次,但未必每……详细>>

每天洗头易脱发?这才是脱发的4个真正原因!

脱发一种常见现象,在生活中经常见到一些人年纪轻轻却秃头,而有人认为脱发跟洗头有关系,频繁洗头会导致头发掉落引起脱发现象,但其实洗头和脱发……详细>>

每天洗头伤害头发 洗头3大禁忌

如果在头发半湿半干的状态下睡觉,会导致角质层变薄,令头发变得干燥。详细>>

每天洗头伤害头发 洗头4大禁忌

洗头前,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详细>>

婴儿每天洗头好吗

有的人认为婴儿应该每天洗头洗澡,保持干净,但有人说洗头不好,会使小孩湿气太大、头发黄等等。婴儿适不适合每天洗头呢?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