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雄性激素脱发的治疗

2016-12-12 14:13:09      

脱发是极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都被脱发困扰着,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很多,除了遗传因素之外,精神压力过大、荷尔蒙分泌不均等也会诱发脱发,那什么是雄性激素脱发呢?雄性激素脱发又应该怎么进行有效治疗呢?

雄性激素脱发,又称男性型脱发或雄性秃,是由于遗传因素导致患者对体内一种叫双氢睾酮的自然形成的激素水平具敏感性。 它致病的因素和机理如下:

毛发与荷尔蒙有非常密切的关系,男性荷尔蒙会抑制头发的生长,女性的荷尔蒙反而会促进头发的成长。尤其男性荷尔蒙在身体各部分,或者是头中的枕部及额头的荷尔蒙作用方式是完全不同的。

一个人的头中,与毛发有关的男性荷尔蒙的感受性,因部位的不同而有不同。而引起这些现象的关键,就在于荷尔蒙的接收盘,也就是接收体。

脱发的毛乳头细胞掌管育毛,进行接收体的研究得知,男性的头顶部毛发细胞比起女性头顶部的毛发而言,成为男性荷尔蒙接收盘的结合蛋白较多。

在毛乳头细胞的接收体的数目,是由遗传来决定的。最初就有个人的个体差别,或者是脱发家族系统遗传的事实出现。不只如此,头发是否会秃,或是同一个人的头中,依部位的不同,会产生差距,就是受到毛乳头中男性荷尔蒙的接收体数目的影响。男性荷尔蒙会促进脱发是因为毛母细胞有关。由睪丸所制造出来的睪酮男性荷尔蒙,随着血液循环到达头发的毛球细胞,通过细胞膜进入细胞质。

关于什么是雄性激素脱发就为您介绍到这里了。虽然也是脱发的一种,但是这种脱发人群在治疗的时候难度是比较大的,一般的药物难以治愈,只有靠规律的生活习惯或者食疗的方法才能缓解或和延迟脱发的速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雄性激素脱发

雄性激素脱发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脂溢性脱发,这是一种最常见的脱发类型,它也是一种永久性脱发,所以及时治疗改善形象是很重要的。那么雄性激素脱发……详细>>

雄性激素源性脱发能治好吗

雄性激素源性脱发是一种较为严重的脱发疾病,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以及治疗雄性激素源性脱发呢。详细>>

什么是雄性激素源性脱发

雄性激素源性脱发症状:雄性激素源性脱发的患者,身体雄激素比较高,从而导致头皮皮脂腺分泌过旺,主要表现为头皮处溢出大量的脂肪,同时让患者的……详细>>

雄性激素脱发怎么办?

在众多的脱发类型中,雄性激素脱发是非常典型的一种,患者常常会面临巨大的痛苦,不仅仅影响形象,对健康的危害也是相当大的,那么,得了雄性激素……详细>>

雄性激素脱发怎么治?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生活压力也在增加,长期不良的情绪也会导致脱发问题的出现,脱发分为很多种类型,雄性激素脱发就是比较典型的一种,那……详细>>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