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唇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腭裂唇腭裂唇外翻唇缺损腭裂-先天性多发性脱位综合征

如何鉴定隆鼻手术是否成功?李圣利:看“四不”原则

2016-12-13 08:38:09    作者:陈添许  家庭医生在线

鼻子,作为面部“五官之王”,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它不仅对容貌,甚至对人的整体气质,都起到关键性的作用。也正因为此,鼻整形这么多年来一直很火爆,在各大整形美容医院,一直占据面部五官整形手术量前列。12月10日,在由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承办的中国医师协会“鼻综合整形解剖与应用学习班”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整复外科李圣利教授就针对鼻部整形几大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说。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整复外科李圣利教授

隆鼻最基本要求?满足“四不”原则

众所周知,鼻部的美观性非常重要,不过从整形外科角度来看,东方人大多鼻子形态低平,始终存在不多不少缺陷,如塌鼻、朝天鼻、鼻尖不够圆润等,因此需要做鼻部整形的人很多。而鼻整形技术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总体技术是比较成熟的,不过要想达到理想的效果也不是随随便便可以做到,李圣利教授表示:“我通常用‘四不’原则来鉴定隆鼻手术是否成功:不歪、不顶、不假、不动。”

“不歪很容易理解,鼻根、鼻梁、鼻头、鼻唇沟,四点一线,端正挺直。无论用什么方法、用什么材料做的隆鼻手术,不歪肯定是最基本的需求;不顶就是假体不要顶出鼻尖,我们中国人讲究一个中立,不偏不倚,不要太过,假体也是一样,不要顶出来;不假就是自然和谐,不仅鼻部本身要自然,而且鼻部跟整个面部比例、气质也要相匹配,看起来协调美观;不动则是固定要好,植入的假体固定牢固,与自身组织结合度好。”

李圣利教授强调,隆鼻要做到什么程度才是基本的要求?这“四不”原则就是标准,这不仅是一个好的隆鼻整形手术的基本原则,也是对一个鼻部整形医生的基本要求。

鼻整形材料如何挑选?需要看清这五点

近日,家庭医生在线编辑走访广州不少整形美容机构发现,不少求美者在面对鼻整形手术时,都有一个共同的烦恼:不知道鼻整形材料应该如何选择?这可纠结了!

李圣利教授表示,目前鼻整形的材料有很多,主要分为四种类型:“首先是假体,硅胶和膨体最为常见,这些材料经过长期的临床验证,安全性和可靠性都得到证实;其次是自体材料。自体材料来源丰富,如常用的有肋软骨、鼻中隔软骨,耳软骨等;第三种是同种异体组织,在美容应用中并不多,多运用于修复重建的求美者;最后一种是充填性,如玻尿酸等,这是鼻整形非常好的辅助材料。”

“具体选择什么材料,需要根据整形医生的临床经验、对材料认识有所不同,手术类别和求美者自身条件等而决定。求美者须在术前须和整形医生做好详细的沟通。”李圣利教授总结,“一般来说,理想的材料需满足五大方面:第一个是容易获得;第二个是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第三个价钱不是特别贵,对于求美者来说,用最少的费用获得最大的效果肯定是最满意的;第四个是供区并发症低;最后一个则是并发症概率减少。总体来说,在鼻整形并发症的概率上,中国整形医生控制的还是比较好。”

肋软骨鼻整形人人适宜? 记住6大适应症

不少求美者会说:我想做肋软骨综合鼻整形,但是每个人都适合吗?

“肋软骨具有良好的相容性,极少出现感染,抗感染能力非常强;而且从中国古文化概念上来说,它实现真正意义上用自己的材料,符合追崇自然的求美者;但是它也有缺点,首先对供区造成损伤,哪怕只是一个小切口;其次是形态的变化,埋入时间久了,会发生轻微吸收变形。”

李圣利教授总结,目前肋软骨在鼻整形方面的六大适应症包括:1、严重扁平鼻畸形;2、反复手术失败,包括鼻挛缩的求美者,合成材料不是一个理想的选择;3、部分唇裂畸形者,尤其需要鼻支架重建,大块人工材料填充容易出现并发症;4、先天性鼻畸形,这个是绝对的适应症,没有比肋软骨更理想的材料;5、有免疫缺陷的求美者;6、全鼻修复再造,用肋软骨支架肯定是最好的选择。

当然,除了上述几个问题外,李圣利教授也强调,要保证鼻整形手术的成功,还要注意几点:第一点,选择正规美容机构;第二点,选择有资质的医生。

>>>更多精彩内容 请点击《“鼻”上盛宴 全国鼻整形大咖齐聚广州巅峰论鼻》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李圣利
擅长疾病:
歪鼻整形;重睑和内眦、眼袋和泪沟整形;淋巴外科 [详细]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李圣利 鼻整形 隆鼻手术

面部除皱好不好?面部除皱前必知这5个常识

时下有不少人的面部都会有皱纹产生,而当面部出现皱纹之后,人们都会显得十分的苦恼和无奈,但其实如果你想要解决面部的皱纹问题,是可以通过除皱……详细>>

想做双眼皮整形?先不急,做之前先了解这5个小常识!

双眼皮是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的,它能从视觉上增大眼的轮廓,使眼睛立体感更强,让眼睛更迷人。但生活中并不是所有女性都非常幸运能拥有双眼皮,也……详细>>

总觉得眼睛不够漂亮?眼睛有这5种情况,可做双眼皮整形!

割双眼皮是一种难度比较低,成功率比较高的微整手术,因此有许多爱美人士都走上了割双眼皮的道路,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割双眼皮,些女性割了双……详细>>

小阴唇肥大治疗让你摆脱不适困扰

正常的小阴唇曲线自然,但有不少女子小阴唇发育过度,明显增长增厚,外观呈深褐色或黑色,皱缩蜷曲呈菜花状,十分难看。更令人烦恼的是此症常常会……详细>>

做女神不难 医美2大妙招全身打造性感佳丽

18日,OMC世界比基尼模特大赛在中国举行,性感佳丽身穿比基尼登上长城,48位美女在长城上秀长腿,摆造型,惹来不少网友围观。她们凹凸有致……详细>>

  • 李新华

  • 吴补领

  • 房付春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