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嫩肤美白 > 正文

补充胶原蛋白有说法

2016-12-12 12:13:51      

胶原蛋白是人体内的一种蛋白质,约占人体蛋白质总量的25%~33%,它遍及全身的各个组织器官,如:肌肤、骨骼、软骨、韧带、角膜、各种内膜、筋膜等,是维持肌肤与组织器官形态、结构的主要成分。

在肌肤当中,胶原蛋白负责为肌肤提供弹性和紧致度,并扮演着"深层水库"的角色为表皮提供水分。肌肤衰老的过程之一就是胶原蛋白流失的过程。胶原蛋白的流失,导致肌肤出现干燥、粗糙、松弛、皱纹、毛孔粗大、暗淡、色斑等衰老现象。因此,女性20岁以后就要注意胶原蛋白的补充了。

目前,补充胶原蛋白的方式主要有3种。

1、 添加在护肤品中:含胶原蛋白的化妆品有一定保湿、抗皱效果,但仅作用于表皮,很难进入真皮层。

2、 口服食用:口服胶原蛋白是简便易行的补充方式,例如食物和胶原蛋白口服液等,但要坚持一定的时间,因为长时间流失掉的胶原蛋白,没有一定时间是难以补回来的。

3、 外部注射:直接注射胶原蛋白,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可能存在肌肤排斥、过敏的风险,维持的时间相对不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胶原蛋白补充误区 胶原蛋白的补充方法

胶原蛋白是人体延缓衰老必须补足的营养物质,占人体全身总蛋白质的30%以上,一个成年人的身体内约有3公斤胶原蛋白。它广泛地存在于人体的皮肤……详细>>

胶原蛋白补充误区 胶原蛋白的补充方法

用含有胶原蛋白护肤品。大部分含胶原蛋白的护肤品只能令肌肤暂时呈现饱满感,因为其所含的胶原蛋白分子很大,涂抹后只是停留在了皮肤层,却难以渗……详细>>

各种胶原蛋白补充法大搜罗

肌肤逐渐衰老、皮肤失去弹性、松弛有皱纹伴随着年龄的增长日益明显。如果你还在为肌肤的衰老烦恼,担心不能继续保持美丽容颜,那不妨试试这种暂缓……详细>>

补充胶原蛋白的7类食物

促胶原蛋白再生的技术和外用产品或有一定的效果,但价格确实很多人不能承受之痛。幸运的是,鱼类、红色蔬菜、深绿色蔬菜、橙色蔬菜、浆果、大豆其……详细>>

饮食补充胶原蛋白有用吗?机械刺激胶原蛋白再生有奇效!

年轻的时候,满脸都是胶原蛋白,以胶原蛋白为组成部分的胶原纤维是让人皮肤保持年轻态的最大功臣。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会流失,皮肤会下垂出……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