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腹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便秘肝硬化胃癌低血压肠梗阻

胶原蛋白知识普及 如何补充胶原蛋白

2015-08-25 17:16:43      家庭医生在线

春天是个保养肌肤的季节——其实夏天、秋天、冬天对于我这样快要三张儿的人全部都是保养季!从之前的贴黄光片、用酸奶做面膜、用蜂蜜做面膜,到现在直接补充VC、葡萄籽和胶原蛋白,我可真是彻彻底底地做了一回小白鼠。后悔没早点找到适合自己的保养的素颜利器!现在想来,还真有种“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

如何补充胶原蛋白?

选对品牌

这个看似关系不大,其实恰恰关系重大。像一些听都没听过的,又“号称”是什么法国的、德国的、意大利的那种伪进口,真的让人防不胜防,大家一定要看清他们身份证。我选择基本都是通过询问周围的朋友、同事,然后网上调研,留意广告,既有肯花钞票做传播又有群众口碑的大品牌,我才会选。然后服用一个周期(大概一个月左右)看自己是不是适合自己。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喝过自然之宝、fancl、lumi、统一美研社(现在已经买不到了,好像已经停产了)、姿美堂、安利……液态的、片剂的、粉剂的国内的国外的都有。

选对服用时间

1、最好空腹服用。这样利于肠胃吸收。

2、最好睡前服用。据说胶原蛋白有助眠作用,而且经过一个晚上的吸收,效果会更好,不过我还是觉得要因人而异。还挺有的朋友说:“吃了胶原蛋白会腹胀”。这样最好就不要空腹吃了,最好饭后吃,一次的量分开来吃,这样既美丽又健康,减轻不适感。

3、有强烈不舒适感立即停用。胶原蛋白是让人变漂亮的,我最多能承受不太好的口感,要是身体开始难受了,我是肯定不会坚持的。所以爱美的MM们,即便对别人再有效的胶原蛋白产品,如果你的身体不接纳,还是要停用。

4、胶原蛋白配合抗氧化剂食用事半功倍

维生素C、维生素E、葡萄籽提取物(OPC)、辅酶Q10等各种抗氧化剂有助于促进人体胶原蛋白的合成,并能通过淬灭自由基来保障胶原蛋白的完整。自由基可使胶原蛋白断裂或变性,从而导致肌肤、骨骼、关节的衰老。

细看胶原含量

胶原含量在10000-15000mg/单位饮用量(就是每天要服用的额定单位的胶原蛋白含量)的比较好。因为人体所需的胶原含量就是那么多, 10000mg/天,吃多了也不行,少吃了也不够,所以稍微多一点点。人体流失一些、排泄一点,剩下的也就够了。

细看分子大小

分子量太大不容易吸收,最好低于-3000d。我现在喝的自然之宝就是这个大小的(就是我喝过的第1个)。但是不添加果汁什么的,吃起来有点酸涩,不过一圈喝下来,这个牌子最适合我的肠胃和肌肤,对我最有效。脸蛋明显亮了,也滋润了不少。

不能看瞬间效果

通常胶原蛋白产生效果需要一个时间段,不要喝2、3天就换一个牌子。依照本人的经验,至少要服用1个月以上才能看效果。我要更换的话也会隔一段时间,不然肠胃也会不太适应。和给孩子换奶粉一样,都不能乱掺和乱换牌子。

多渠道补充胶原蛋白

日常可以吃一些含有胶原蛋白的食品,比如猪蹄呀、鸡爪呀、猪皮呀,还有鱼类,尤其是有肚部分,胶原含量是挺高的。牛尾、牛筋什么的也是不错的胶原蛋白食品,美味又营养。但需要注意,它们所含的热量也不低哟,易胖体质的MM还是补充专门的胶原蛋白制剂比较划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胶原蛋白有9大作用 怎样补充胶原蛋白

女人想要皮肤水当当的,除了补水以外,补充胶原蛋白才是重中之重,只有补充了胶原蛋白,皮肤才不容易衰老,并且充满了弹性,相比起很多人花高昂的……详细>>

皮肤如何补充胶原蛋白?

皮肤如何补充胶原蛋白??每个女人都梦想留住婴孩般的柔滑美肌,可是随着年龄增长,肌肤会出现各种问题,其实啊,补充胶原蛋白就可以解这些问题的……详细>>

水解胶原蛋白粉好吗 学会饮食补充胶原蛋白

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人体表皮的胶原蛋白会流失,从而出现皱纹、色斑等问题,不少女性朋友为了保住姣好美容,于是开始食用水解胶原蛋白粉。对于……详细>>

如何减缓胶原蛋白流失 多吃4种富含胶原蛋白食物

看见自己的肌肤干瘪暗沉,每次只能用护肤品去掩盖。其实,想要皮肤天然性的富有弹性、光滑的肌肤,不妨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在日常饮食中,通……详细>>

这些女人急需补充胶原蛋白 如何补充才正确?

胶原蛋白是让使皮肤年轻最重要的物质,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皮肤内的胶原蛋白会流失,使皮肤丧失弹性。当然,也不是只有年龄大的女人才需要补胶……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