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嫩肤美白 > 正文

胶原蛋白补充误区 胶原蛋白的补充方法

2016-12-07 16:01:55      

胶原蛋白是人体延缓衰老必须补足的营养物质,占人体全身总蛋白质的30%以上,一个成年人的身体内约有3公斤胶原蛋白。它广泛地存在于人体的皮肤、骨骼、肌肉、软骨、关节、头发组织中,起着支撑、修复、保护的三重抗衰老作用。

胶原蛋白补充误区:

1、食用胶原蛋白食物。只要食用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如猪蹄、鸡翅、鱼皮等,就能为皮肤补充足够的胶原蛋白?食物中所含胶原蛋白分子很大,吸收有限;而且被吸收的部分,还得重新分解合成,为骨骼、腱、血管、内脏等身体其他器官和组织提供各不相同的胶原蛋白。

2、用含有胶原蛋白护肤品。大部分含胶原蛋白的护肤品只能令肌肤暂时呈现饱满感,因为其所含的胶原蛋白分子很大,涂抹后只是停留在了皮肤层,却难以渗透至真皮层修护皮肤。胶原蛋白不是吃了就能长在脸上的,是需要一个物质的转换过程。

胶原蛋白的补充方法:

1、综合胶原蛋白流失的原因,要想在源头处遏制它的流失,就应该减少糖分的摄入并且增加维生素C的吸收,同时要注重防晒以及加强体育运动。

2、胶原蛋白大多存在于动物体内,实际上所有的动物食品里都含有胶原蛋白,除了常见的猪蹄、肉皮之外,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主要有牛蹄筋、鸡脚、鸡翅、鸡皮、鱼皮、鱼翅以及软骨等。

3、在众多胶原蛋白中,鱼类胶原蛋白对人体最有益。因为鱼类胶原蛋白组成结构与人体最接近,是最容易被身体组织辨识吸收的胶原蛋白。因此想要补充胶原蛋白的女性不妨多吃鱼类,用炖、煮、烧和煲汤的烹调方法最佳。值得一提的是,养颜食物雪耳(银耳)是纤维素和维生素含量较高的食物,其中胶原蛋白含量较少,并不能很好对体内的胶原蛋白进行补充。

不管吃下去什么蛋白,最终都会分解为氨基酸,再合成胶原蛋白,所以吃胶原蛋白并不能补充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因此,人体并不能直接吸收胶原蛋白,但是通过食物和口服保养品,能够起到补充人体胶原蛋白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胶原蛋白补充误区 胶原蛋白的补充方法

用含有胶原蛋白护肤品。大部分含胶原蛋白的护肤品只能令肌肤暂时呈现饱满感,因为其所含的胶原蛋白分子很大,涂抹后只是停留在了皮肤层,却难以渗……详细>>

胶原蛋白补充误区

胶原蛋白是人体延缓衰老必须补足的营养物质,占人体全身总蛋白质的30%以上,一个成年人的身体内约有3公斤胶原蛋白。它广泛地存在于人体的皮肤……详细>>

补充胶原蛋白的7类食物

促胶原蛋白再生的技术和外用产品或有一定的效果,但价格确实很多人不能承受之痛。幸运的是,鱼类、红色蔬菜、深绿色蔬菜、橙色蔬菜、浆果、大豆其……详细>>

补充胶原蛋白的三大误区

很多人都认为,吃一些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就可以美容皮肤,如猪蹄、鸡翅、鱼皮等。其实不然,食物中所含胶原蛋白分子很大,吸收有限;而且被吸收的……详细>>

补充胶原蛋白的方法有哪些呢

胶原蛋白的缺失会导致弹力纤维变形,皮肤就会失去饱满紧致的支撑力,专家表示,补充胶原蛋白、修复断裂的胶原纤维是关键,唯有这样才能从源头解决……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