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唇部整形 > 正文

如何防止胎儿兔唇

2016-12-09 16:53:36      

胎儿兔唇又称唇裂,是新生儿出现缺嘴、豁嘴的一种口腔颌面畸形症状。那么如何防止胎儿兔唇呢?这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据不有效统计,目前全国已有170万兔唇患者。胎儿出现兔唇症状是多方面因素引起的,如环境因素、病毒因素、营养因素、药物因素等,所以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注意适当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定期到医院检查,以免胎儿出现兔唇等畸形症状。

如何防止胎儿兔唇:

1、营养平衡:妈妈是胎儿药的营养来源。在怀孕期,均衡多元化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怀孕时吃和喝的一切都会对婴儿造成影响,要多吃蔬菜和新鲜的水果,少吃含糖份、盐份和经过加工的食物。

2、情绪稳定:当孕妇出现忧虑、焦急、暴躁、恐惧等不良情绪时,肾上腺皮质激素可能阻碍胚胎某些组织的融汇作用,造成胎儿唇裂或腭裂。

3、疾病早治:有糖尿病、贫血、妇科病及甲状腺功能减退疾病的孕妇,要尽早治疗。

4、慎重用药:怀孕期间应用激素或抗肿瘤*物、抗组胺药物,均可能导致胎儿畸形。

5、避免感冒:调查发现,很多兔唇儿母体在孕前期都感冒过,这也是导致兔唇的重要因素之一。

6、防范病毒:孕期妇女应特别注意预防风疹等病毒感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止鱼尾纹?

如何防止鱼尾纹?专家表示,鱼尾纹的形成,是由于神经内分泌功能减退,蛋白质合成率下降,真皮层的纤维细胞活性减退或丧失,胶原纤维减少、断裂,……详细>>

胎儿兔唇的原因

早期唇裂治疗,可以尽早恢复上唇的正常功能及外形,还可使疤痕减少到最低程度,但应依据患儿的健康状况和畸形的程度等综合考虑。详细>>

胎儿兔唇怎么办

手术时机一般认为单侧唇裂在婴儿出生六个月左右手术为宜,双侧唇裂则略推迟。患儿适应于手术的基本条件是一般健康情况良好,无明显贫血,无上呼吸……详细>>

如何防止皮肤松弛呢

饮食均衡。多摄取含抗氧化物的蔬果,如胡萝卜、西红柿、葡萄等,还要多喝点红酒和茶,它们可以保护皮肤内的胶原蛋白。避免食用高脂肪食物,以免产……详细>>

吸脂瘦腿 如何防止反弹

腿部吸脂采用超声波吸脂方法,该技术利用超声波吸脂设备在皮下发出一定的频率和一定能量的超声波,使细胞内外液体产生许多空隙。当这些微空隙发生……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