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色素痣是怎么形成的

2016-12-09 16:34:25      

色素痣是我们很多人都会遇到一种皮肤问题。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可能对色素痣这种东西不够了解,这样就对我们进行去除色素痣的治疗不利。那么,到底什么是色素痣呢,它是如何形成的呢?

色素痣是由一群良性的黑色素细胞,聚集在表皮与真皮的交界产生的,色素痣中的黑色素细胞可能会分布在网状真皮下部结缔组织束之间,围绕皮肤的其它附属器官如汗腺、毛囊、血管、神经等等,偶尔还会延伸到皮下脂肪。色素痣的外观看起来可能是扁平、突起、疣状、颗粒状,或者其它形状,色素痣颜色则可能为棕色、黑色或蓝色。

色素痣出现主要是与黑色素细胞来源有关。一种原因是色素痣中的黑色素细胞来自神经组织,是从胚胎时期发育而来的。因为临床上已有病例可以证明,大片皮内痣患者病灶部位无痛觉存在,这可以说明与神经组织有关系。

色素痣是由含黑色素的痣细胞形成的,存在于皮肤表面形状大小不同的斑痣。按照黑色素细胞在皮肤中所处的层次不同,可分为皮内痣、交界痣、混合痣。正常人体表存在着不少的色素痣,这与黑色素细胞密切相关。

另一种原因则是认为它们来自上皮细胞,是普通基底细胞的一种功能性变性,因为实验证明,如果用X射线照射皮肤,可有将近50%的基底细胞发生突变,变为树突状细胞。无论哪种说法正确,其实对人的影响都非常低,因为色素痣生长缓慢,正常人体上都可找到很多小的色素痣,对人的生活没有影响。

以上就是对色素痣形成原因的一个详细的介绍。希望我的这些介绍能帮助大家早日去除色素痣。色素痣有些时候标志着身体某些部位出现的一些病变,因此大家千万不能够忽视这个问题。希望大家都能够明白这一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色素痣形成原因

色素痣是我们皮肤上常见的一种痣,形状大小都是多种多样的,对人体健康一般无影响。对于金色素痣,不少人也会发现,随着时间的过去,皮肤上的色素……详细>>

色素痣究竟是如何形成的呢

很多人都应该不知道世界上还有色素痣这个疾病吧,但是现在社会上却有一些人长时间被色素痣所困扰着,而且色素痣的危害性也非常的大,同时色素痣这……详细>>

色素痣是怎么样的疾病?

色素痣又称痣细胞痣、黑素细胞痣、痣,俗称叫“痦子、黑痣、黑记”等,是由黑素性痣细胞在局部聚集形成的良性肿瘤。本病最常见,几乎人人都有。详细>>

色素痣的概述

色痣具有肿瘤的各项特点,属于良性肿瘤的一种,但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不是一成不变的,良性肿瘤在某些情况下可转变为恶性肿瘤,经常刺激、摩擦色痣……详细>>

色素痣怎么去除?

痣分为很多种类,色素痣是比较严重的一种,常规的方法比较难以去除,所以,要想去除色素痣,就要采取一些专业的治疗手段,那么,色素痣怎么去除呢……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