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嫩肤美白 > 正文

洗牙就是美白牙齿吗?

2016-12-09 14:10:12      

洗牙就是美白牙齿吗?洗牙是人们比较喜欢的一种牙齿保健方式,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对于洗牙产生了一定的误解,认为洗牙就等于牙齿美白了反而会忽视自身对牙齿的清洗,下面就来看一看下面的介绍吧。

注意!洗牙和牙齿美白不是一回事

洗牙的目的主要是清洁,可以清除牙齿表面的咖啡渍、茶渍和烟渍以及日积月累的牙结石,所以看起来会更洁白。 但是有很多人以为,只要去专业的口腔医院洗完牙,牙齿就一定能美白。实际上,对于生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美牙主体人群来说,洗牙无法改善牙齿内部的色素沉着,比如四环素牙、氟斑牙等。如果想要美白牙齿,应该进行牙齿美白,一般来讲,漂白和冷光美白能让牙齿维持1-2年时间的美白效果。漂白剂美白方法通过双氧水与牙齿的作用达到漂白牙齿的效果,这种方法收效快,费用适中。

所以,如果你的黄褐色牙齿只是因为浓厚的牙石覆盖在牙齿表面造成的,那么定期采用洗牙的方法清洁牙齿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是美白牙齿的最好途径。比如少喝茶、咖啡、红酒等深色饮料,饭后勤漱口,特别是要戒烟。

尽量少喝苏打水和运动饮料,因为其对牙齿珐琅质的损害程度大大超过可乐,危害分别是后者的3倍和11倍。如果一定要喝,为了减少饮料与牙齿接触的时间,要尽量快喝,而不要小口抿,或者用吸管也行。

再说一点,不正规洗牙的危害:不彻底,只清除看得见的牙结石,但留下致病作用最强的深层牙结石,达不到防治牙周病的目的;造成牙面损伤,不仅使你疼痛难忍,还会加重牙周病的病情;造成交叉感染,带来不应有的伤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就是美白牙齿吗

洗牙就是美白牙齿吗?洗牙是人们比较喜欢的一种牙齿保健方式,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对于洗牙产生了一定的误解,认为洗牙就等于牙齿美白了反而……详细>>

洗牙真的可以美白牙齿吗

洗牙已经在国内慢慢流行起来了,有的人是为了给牙齿表面做清洁而洗牙,有的人则是为了“赶潮流”而洗牙,甚至很多人都会认为洗牙就是为了美白牙齿……详细>>

洗牙真的能美白牙齿吗

生活中不少人都有定期洗牙的习惯,有些人的目的是美白牙齿,而有的人则是为了牙齿健康,还有一些人是为了将里面的细菌清理出来。其实洗牙的目的并……详细>>

洗牙能不能美白牙齿 怎样才能美白牙齿

在现代社会中,很多人喜欢喝茶或者咖啡以及其他含糖饮料畅饮,这是一种生活方式,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包括茶与咖啡以及碳酸饮料等色素含量偏……详细>>

超声波洗牙有美白牙齿的功效吗?

超声波洗牙,只能清除口腔内的细菌及牙齿上的牙结石,可能会对牙齿有很小的美白作用。要想牙齿变白,还是使用专业性的牙齿美白方法最好。下面我们……详细>>

  • 吴补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