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无痛脱毛 > 正文

敏感肌肤脱毛膏应用安全攻略

2016-12-08 17:14:45      

一、初次使用脱毛膏应先行肌肤敏感性检验,确保使用安全 检验方法:可先将少量的脱毛膏涂于手背或手臂位置测试数分钟,以验明对脱毛膏有否敏感,如果安全,再行使用。

二、涂上脱毛膏后,必须严格依照其说明的指定时间抹去脱毛膏,严禁干硬才抹。

三、脱毛膏应用完成后切勿立即使用皂液清洁,避免引起毛囊过敏发炎。

由于脱毛膏脱毛完成后,脱毛部位皮肤毛囊脱离保护且扩张相对较大。而皂液中一些化学成分可能对其造成感染,特别是腋下等人体多汗、潮湿的部位,皮肤也比其他部位更为薄嫩,也更容易滋生细菌,引发感染,导致毛囊炎发生,损害肌肤。因此脱毛膏应用完成后应禁止立即使用皂液清洁。

四、脱毛膏脱毛完成后,暖水清洗,不宜于当天喷香体剂,以免引起皮肤过敏。

毛发可以起到保护皮肤,阻挡外界灰尘、有害物质的作用。而毛发从毛囊中生长,毛囊处于皮下组织,其位置相对比较深,想彻底脱毛就要破坏掉汗腺、皮下组织、角质层等,会削弱皮肤对外界的抵抗力。而香体剂等一些含有香料的化妆品极有可能引发肌肤的敏感反应,因此脱毛初期应该严禁使用。

五、脱毛后,涂抹一些护肤保湿产品,以让皮肤保持更佳状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敏感肌肤脱毛膏应用安全攻略

检验方法:可先将少量的脱毛膏涂于手背或手臂位置测试数分钟,以验明对脱毛膏有否敏感,如果安全,再行使用。详细>>

脱毛方法全攻略

用来脱毛的美容工具非常多,最原始的要算是用美容镊子来脱毛,这种方法更确切地说应该是“拔毛”。比较适合毛发较少,而且超耐疼的美眉,拔完后……详细>>

控油全攻略

混合性肌肤的MM们不是脸颊太干,就是T区太油,想要两个都能照顾到,真的很麻烦啊。别着急,按照下面讲解的步骤来,包你一整天成功控油并且不干……详细>>

脱毛膏安全使用效果佳

脱毛膏的原理是利用其中的化学物质溶解毛发结构,使毛发体表以上部分膨胀断裂,从而达到脱毛的目的,其作用相当于用剃刀将毛发刮除。这类制剂的主……详细>>

精油按摩瘦脸全攻略

 瘦脸精油是利用现代生物技术,萃取纯正植物精华,快速收缩减弱肌肉,燃烧多余脂肪,利水排毒,收敛紧致,全面消褪水肿型、肌肉型、脂肪型肥胖及……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