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秃顶植发的方法

2016-12-08 15:53:04      

脱发在目前来说是非常常见的,要知道的是,人体的头发就像其他组织一样,都是可以进行移植的,并且在目前来说,植发的方式应用比较普遍,但植发之前需要做一些具体方面的准备,尤其是头皮的条件等。下面就植发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介绍:

植发之后如何护理

植发的原理:取人体后脑部位头发作为发源,经过分离成单株或多株毛囊单位,通过精细的显微外科技术,把毛囊单位移植到需要移植的头部等,让其在新的部位存活、自然生长,从而达到补充毛发数量和修改局部毛发分布形态的目的,以达到美观的效果。

植发术后护理:

1、 抗菌素:术后每日3次,每次2粒,饭后服用,服用4天。止痛药:当您的伤口有不适或疼痛时(或遵医嘱),可口服1片,每次服药间隔6小时。

2、 术后7日内应避免刺激性食物,暂时禁酒,停用阿司匹林、及维生素E将有助于避免渗血的发生。

3、 有少数患者在术后第三天或第四天会出现轻度水肿,属于正常现象。为减轻肿胀术后前三天睡觉时将头部抬高;用冰袋敷在前额及头部两侧(3-5分钟/次)可缓解水肿。注意请不要将冰袋敷在移植处。

4、在术后几个小时内手术区域将会形成小血痂,术后十天内请不要强行抠抓这些小痂皮。它会在术后2周内自行脱落。超过两周小血痂要求必须去除,以防止不必要的感染。

5、 手术24小时后可以来医院进行免费冲洗;术后第四天开始正常轻柔洗发。将少量洗发液倒在手掌中,轻轻揉搓移植处的头发,然后清水冲洗干净即可。注意请不要将洗发液直接倒在移植处。不要用毛巾用力擦头皮,可用毛巾轻轻将水吸干或用吹风机将头发吹干。

6、 术后第十天请来拆线,在缝线拆除前后枕部供发区将会有轻度的紧绷感,属于正常现象。拆线后24小时之内不要洗头。

7、术后15-40天,移植的毛发会脱落,新发2-3个月开始生长,(一般为1cm/月的速度)6个月后长出约70%左右,可以看出初步效果;大概9个月以后其余部分全部生长出来,达到理想的临床效果。

植发在目前来说还是比较简单的,手术的成功率也相对较高,但一些禁忌方面是一定要注意的,举例来说,若是吃某些药物而引起的脱发,一般不需要手术植发,在停药之后的半年内基本可以恢复,但也不能排除特殊情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秃顶植发要多少钱

秃顶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已经非常多了,有许多的人把心思都放在了工作上面,却忽视了头发的健康保健,认为脱发秃发不要紧。但是严重的脱发后引起秃顶……详细>>

秃顶生发的方法

因为脱发而导致秃顶的人可不少,尤其是一些中老年男性,经常我们可以见到头顶寸发不长的人,头皮都是油光发亮的,无疑这对于患者的形象会有很大的……详细>>

女人脱发太严重会秃顶吗? 女人秃顶怎么办?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见秃顶的男人,而似忽没有比较少见过秃顶的女人。但是很多女人表示她们经常掉头发,甚至担心自己有一天会秃顶,毕竟头发对……详细>>

烫发太多当心成秃顶

短时间内大量脱发,可能是“急性弥漫性脱发”,又称为“斑秃”,或者是由于化疗和服用药物过敏所导致的慢性休止性脱发。如果您没有上述因素,而且……详细>>

植发能维持多久?植发需要做几次?

网络调查显示,脱发已经成为为困扰当代年轻人的重大事项。这种情况的产生与不良饮食习惯、生活习惯、运动习惯,有非常密切的联系。但好在现在医疗……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