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秃顶生发的方法

2016-12-12 09:18:29      

因为脱发而导致秃顶的人可不少,尤其是一些中老年男性,经常我们可以见到头顶寸发不长的人,头皮都是油光发亮的,无疑这对于患者的形象会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一些中年人。那么有什么生发的方法呢?可以试试下面的偏方的。

1、垂柳叶500克,生姜汁100毫升。将垂柳叶阴于为末,加姜汁于铁器内捣匀,取药液摩擦患处。

本方除适用于脱发外,亦有用治脱眉的,《圣惠方》认为其生眉效果颇佳。

2、桑叶、麻叶各500克。将药以米酒水煮百沸,取水浴发。

《千金方》评价说: “此方治头发脱落,常用不辍”。

3、蜀椒500克,生半夏、骨碎补各250克。将药研粗末,以白酒浸渍7日后,外用涂擦患处,每日3次,生发为止。

4、生铁100克,腊猪脂500克。将生铁人猪脂内煮3沸,先以醋洗净患处,布揩气热,然后油涂。

5、生半夏、生姜各300克,麻油1000克。将药研末,以麻油浸渍半月,用时先以生姜片涂擦患处,后用药油涂之,每日1次,连用3个月,脱落眉发即生。

6、石灰、白酒各1500克。将石灰以水拌炒焦,用白酒浸之,半月后去渣,每次饮酒10毫升,每日1次,久之则新发更生。

7、蓖麻子2500克。将蓖麻子加入榨汁瓶贮,每取其汁半酒杯人米煮粥,频食之,发落自生。

8、当归、柏于仁各500克。将药共研细粉,水和蜂蜜为丸,如梧桐子大,每饭吞服6--10克,每日3次,1月为1疗程。

9、 野蔷薇嫩枝100克。猢狲姜50克。将药水煎百沸,取汁刷头。

本方尤适用于病后脱发。

10、莴苣子、猢狲姜各100克。上药为末,先以竹刀刮损不生发的疮疤,后以此药擦之,以生发为度。

秃顶生发的方法是很多的,上面十个方法就有一定的生发作用,不过具体的疗效也因人而异的,所以秃顶者也要有个心理准备,对于治疗无效的,建议可以选择植发的方式来改善秃顶现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秃顶植发的方法

脱发在目前来说是非常常见的,要知道的是,人体的头发就像其他组织一样,都是可以进行移植的,并且在目前来说,植发的方式应用比较普遍,但植发之……详细>>

女人脱发太严重会秃顶吗? 女人秃顶怎么办?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见秃顶的男人,而似忽没有比较少见过秃顶的女人。但是很多女人表示她们经常掉头发,甚至担心自己有一天会秃顶,毕竟头发对……详细>>

快速生发的方法

对脱发的朋友来说如何快速生发就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了。脱发不仅会影响形象,还可能会影响一个人的心理健康,所以脱发的朋友都会想办法在最短的时……详细>>

生发的方法有哪些

在现实生活中被脱发困扰的人是很多的,脱发不但影响美观,还会让患者的内心承受巨大的压力,甚至还会影响到一个人的前程,所以要想治疗脱发就需要……详细>>

光头生发方法介绍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看到一些人是光头,非常的难看,虽然光头非常的个性,可是还多光头们还是希望自己的头发可以长出来,那么,光头们怎么……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