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如何治疗白发病

2016-12-08 14:48:17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出现了白发,白发也是一种病,也会给患者的健康造成影响,那么,如何才能治疗白发病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人体是一个高度精密的统一体,当受到某种刺激而引起急躁、激动、焦虑和抑郁等情绪波动时,会导致内分泌和神经系统的功能紊乱,从而影响皮肤表面密布的微血管的收缩和舒张平衡。

特别是情绪突然剧变时,可使神经末梢释放大量的乙酰胆碱,而乙酰胆碱则可直接作用于皮肤血管,引起血管扩张,促使组织胺释放,从而导致皮肤和毛发发生病理反应。

近代医学心理学的研究发现,除了慢性疾病、内分泌失调,营养缺乏、家族遗传等这些临床上常见的诱发因素外,情绪的扰乱可以使头发变白。

这是因为,学习和工作繁忙而得不到缓解和放松,忧思和用脑过度、心灵长期受到刺激等心理刺激都可使供应毛发营养的血管发生挛缩,继而使头发根部的毛乳头制造黑色素的功能发生障碍。即使还能产生黑色素,但由于输入渠道受阻,也可以在短时间内产生大量的白发。

我们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给自己减轻压力,注意平时调节情绪,尽量不要有太大的情绪波动,避免白发的出现。患有白发要正确对待,白发不仅会影响自己的形象,也会给自己增加压力,对工作,对事业,对朋友都是 一种升华的缺陷。

患有白发更不要擅自的乱用药,因为白发主要是内在因素引起的外在表现,每一个患者引起的白发病因不一样,盲目的用药不但无效还会加重病情,更耽误最佳治疗时期。

治疗白发病的方法有很多,我们不仅仅要选择专业的药物做治疗,最重要的是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学会劳逸结合,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早日治愈白发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白发的食疗法

原料:黑芝麻、花生、杏仁、松子、核桃仁、熟绿豆各半斤,用石磨碾成末之后,装入消过毒的瓶子中,每日早、晚冲服50克,长久坚持下去,头发会变……详细>>

治疗白发的方法

取15克的五倍子、60克的青葙子、30克的桑白皮,然后用水煎取其汁,用来洗头。详细>>

治疗白发的偏方

中国人都以黑头发为美,如果黑发中夹杂着几丝白发肯定会特别明显。白发是苍老的象征,谁都不希望自己的头发变白,有白发的人也会想尽方法去治疗白……详细>>

治疗白发的穴位

对于白发的防治,中医有独特的疗效,除了一些中药对白发有不错的效果外,其它还有一些穴位的按压对于防治白发也有效果呢。那么哪些穴位是可以治疗……详细>>

中医是如何治疗的白发的

血热偏盛、情志烦劳、精虚血弱。血热偏盛者,兼有烦躁易怒,头部烘热感等症状。致使水不涵木,肝旺血燥,血热偏盛,毛根失养,故发早白。舌质红,……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