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治疗白发的偏方

2016-12-08 14:42:14      

中国人都以黑头发为美,如果黑发中夹杂着几丝白发肯定会特别明显。白发是苍老的象征,谁都不希望自己的头发变白,有白发的人也会想尽方法去治疗白发,也许尝试过一些药物不是很理想,下面小编给大家说说治疗白发的偏方吧。

可以用滋养洗发水及护法素,常吃黑芝麻对于滋养和黑发是很有用的,还有何首乌也可以,但首乌要听医院或药店医生的建议怎么吃,不要自己瞎吃。多梳头和用手指肚按摩头皮上的穴位,可以促进头皮血液循环,营养供给毛囊充足,头发自然就长得好了。让你的秀发乌黑靓丽

1、乌发茶 原料:何首乌(40克)、枸杞子(20克)、野菊花(40克)、大红枣(2两)、冰糖(20克)、生地(20克)放入壶中,用开水冲好,每天饮用代替茶水,长期坚持饮用,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2、乌发奶 原料:黑芝麻、花生、杏仁、松子、核桃仁、熟绿豆各半斤,用石磨碾成末之后,装入消过毒的瓶子中,每日早、晚各冲服50克,长久坚持下去,头发会变得光泽、乌黑起来。

3、乌发油 原料:新鲜鸡、鸭各一只,宰完后将其内部的脂肪(3—4两)取出,放入干净的碗中(加入20毫升的水),上锅蒸10分钟,过滤后,将新鲜的油汁留下来,放入一个瓶子中,早晚各服一汤匙。长久下去,会使头发恢复往日的“青春”。

4、乌发蛋 原料:何首乌150克、新鲜鸡蛋3个、大红枣6个、葱、姜、食盐、白糖、动物油等。将何首乌洗干净,切成长条,与鸡蛋一起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再放入葱、姜、食盐、动物油等。将锅放在武火上煮沸后转用小火慢煮10分钟,取出后去蛋皮,再放入小锅内小火煮三分钟即可。每日早饭前将鸡蛋和汤全部吃掉,坚持下去,必定会使头发变黑、发亮。

5、乌发粥 原料:大羊脊骨一具、羊肾一具、芝麻(50克)、糯米(50克)、大红枣(10个)、红糖(适量)。先将大羊骨砸碎下锅煮开,用温火煮20分钟,捞出羊骨留下原汁,加入切碎的羊肾、芝麻、糯米、大红枣和红糖,温火煮熟,早晚各吃一碗,能使头发变得光泽、发亮。

此外,除上述方法外,还应注意保护头发,这是至关重要的环节,因为,护理头发不当,发质受到破坏后想恢复如初是十分困难的。因此,学会如何的保护头发,才是拥有健康亮泽头发的第一步。 人的头皮表面有一层很薄的类脂化合物。它好比一个自然的保护层,这个保护层如果被破坏了,会直接使发质受损。因此,应避免长时间的受太阳光的曝晒;出门时,应把头发罩起来,擦上发油,使头发有光泽并保持水份;用香波洗完发后,为保持酸碱平衡度,可用茶水或加少许食用醋冲头,再游泳时应戴上游泳帽子,不要过多的洗头。

以上的这几种治疗白头发的偏方大家都记住了吗,长有白发也不用愁,发愁只会让白头发越来越多,大家可以放松心情,自己学着做做这些偏方,也许会对您有些帮助,最好不要染发,白头发出现过多,小编还是建议大家去医院看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白发的方法

取15克的五倍子、60克的青葙子、30克的桑白皮,然后用水煎取其汁,用来洗头。详细>>

治疗白发的食疗法

原料:黑芝麻、花生、杏仁、松子、核桃仁、熟绿豆各半斤,用石磨碾成末之后,装入消过毒的瓶子中,每日早、晚冲服50克,长久坚持下去,头发会变……详细>>

治疗白发的穴位

对于白发的防治,中医有独特的疗效,除了一些中药对白发有不错的效果外,其它还有一些穴位的按压对于防治白发也有效果呢。那么哪些穴位是可以治疗……详细>>

几个治疗白发的小偏方

用法:炒锅放生油,烧至四成热时,放入核桃仁炸至漂起时捞出。锅内留少量底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白糖搅炒,待糖溶化起小泡时倒入核桃仁,颠翻拌匀……详细>>

治疗白发的中成药

随着现在生活工作压力的加大,出现白发的人也越来越多,越年轻化了,不少中青年人都会出现头发大量发白的现象,严重影响到个人形象。那么对于治疗……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