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治疗白发的穴位

2016-12-09 10:11:26      

对于白发的防治,中医有独特的疗效,除了一些中药对白发有不错的效果外,其它还有一些穴位的按压对于防治白发也有效果呢。那么哪些穴位是可以治疗白发的呢?我们 可利用穴位及指压法治疗白发。

能使毛发具有光泽,是治疗白发的穴位,在脚底的“涌泉”。涌泉代表肾经,它位于脚底,中央洼处,按摩时双脚每15次为一个疗程,每天做2个疗程。这种指压法,治疗白发并非立即见效,必须坚持练习。

另外也可配合下面的方法,对防治白发也有帮助:

按摩头皮:

为了防治白发,可坚持在早晨起床后,和临睡前,用食指与中指在头皮上画小圆圈,并揉搓头皮:先从额经头顶到后枕部,再从额部经两侧太阳穴到枕部。每次按摩1~2分钟,每分钟来回揉搓30~40次,以后逐渐增加到5~10分钟。这种按摩,可加速毛囊局部的血液循环,使毛乳头得到充足的血液供应,这样,毛球部的色素细胞营养得到改善,细胞活性增强,分裂加快,将有利于,分泌黑色素和使头发变黑。

加强营养:

头发失去维持正常色素的营养,供应也会变白。许多科学研究证明,维生素中的烟酸、对氨安息香酸、胡萝卜素、枸橼酸等,都对形成色素,及其新陈代谢有重要影响。

勤于梳头:

勤梳头也是一种物理按摩法,出自于隋代医学家巢元方之手。他在《诸病源候论》,和《白发候》中认为,白发的根源是身体虚弱,营养不良,故有“千过梳头,发不白”的设想,意即勤梳头可防止头发变白。这是很合乎科学道理的:勤于梳头,既能保持头皮和头发的清洁,又能加速血液循坏,增加毛孔头的营养,从而达到防止头发变白的效果。

未老发先白对我们形象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可以通过上面的方法来防治白发,减少白发的发生,让我们的头发更健康的生长,而对于穴位治白发,得坚持,所以想用这方法治疗的一定要有恒心,同时最好是配合其它的方法,才有更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白发的食疗法

原料:黑芝麻、花生、杏仁、松子、核桃仁、熟绿豆各半斤,用石磨碾成末之后,装入消过毒的瓶子中,每日早、晚冲服50克,长久坚持下去,头发会变……详细>>

治疗白发的方法

取15克的五倍子、60克的青葙子、30克的桑白皮,然后用水煎取其汁,用来洗头。详细>>

治疗白发的偏方

中国人都以黑头发为美,如果黑发中夹杂着几丝白发肯定会特别明显。白发是苍老的象征,谁都不希望自己的头发变白,有白发的人也会想尽方法去治疗白……详细>>

治疗白发的中成药

随着现在生活工作压力的加大,出现白发的人也越来越多,越年轻化了,不少中青年人都会出现头发大量发白的现象,严重影响到个人形象。那么对于治疗……详细>>

如何治疗白发病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出现了白发,白发也是一种病,也会给患者的健康造成影响,那么,如何才能治疗白发病呢?下面就……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