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为什么白头发越拔越多

2016-12-08 14:31:37      

长白头发现在不再只是老年人才有的现象,现在不少中青年人也有出现白头发的,而且他们往往发现白头发一旦出现,就会越来越多,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白头发越来越多的呢?又要如何来防治?下面针对白头发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头发是从毛囊中生长出来的,头发的颜色是由毛囊里的毛母细胞分泌的黑色素来决定的。黑色素颗粒数量多、密度大,头发则呈黑色,反之则颜色浅淡。影响黑色素分泌有很多原因,比如40岁以后黑素细胞生成的黑色素就会逐步减少,而遗传因素、营养不良、精神压力大、睡眠不足、消化功能不好,也会影响黑色素的分泌,从而导致白头发越来越多。

少白头部分可逆

少白头在儿童中也不少见。少白头的人一是有家族遗传史。二是后天性的,由营养不良,缺乏蛋白质、维生素引起。另外,用脑过度、过于焦虑也会使孩子过早长白发。这种白发是“可逆”的,当孩子能够保证充足的睡眠,减少压力,适当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并辅以头皮按摩,这些白发的数量会逐渐减少进而消失。

食疗有助黑发

专家建议,出现白头发要从自身来分析,根据自身情况来调整,并建议平日多食用一些黑豆、芝麻、核桃、桑葚、枸杞等食物,可延缓白发的增长速度。中年人可多食用大枣、红豆、山药等;而老人,肝肾亏虚较多,可多食用桑葚、枸杞子等补肾食物。

可见引起白头发越来越多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所以我们必须尽量的避免一些引起白头发的诱因,同时在生活中我们也可以适当的进行防治,就是进行食疗来调理,多吃一些有助黑发的食物,也是可以缓解和减少白头发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头发越拔越多吗

不少人都会错误的以为,白发会越拔越多的,事实上并非如此,因为白头发的出现是由于我们身体中的黑色素的削减致使的。有些人觉得拔掉了一根白头发……详细>>

为什么白头发越拔越多

长白头发现在不再只是老年人才有的现象,现在不少中青年人也有出现白头发的,而且他们往往发现白头发一旦出现,就会越来越多,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详细>>

白头发会越拔越多吗

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黑发中夹杂着白发,看着是很碍眼的,所以往往当我们发现有头上有白发出现时,都会习惯性的去拔除它,而一些老人们却会告诫我……详细>>

拔白头发会越拔越多吗

现在发现不少年轻人或是中年人出现白发的越来越多了,而无疑的黑发当中夹杂着一些白发,当然对形象是有影响的,尤其是一些年轻人,长出白头发会觉……详细>>

拔白头发会越拔越多吗

专家说:白头发拔一根长十根的说法纯粹是杜撰。真实的情况是:白头发拔一根长一根!一般人认为,拔头发从根部拔出来后,发根回有一个圆圆的,像火……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