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拔白头发会越拔越多吗

2016-12-08 14:33:29      

现在发现不少年轻人或是中年人出现白发的越来越多了,而无疑的黑发当中夹杂着一些白发,当然对形象是有影响的,尤其是一些年轻人,长出白头发会觉得很显老,所以总是会看到一根就拔一根,对于白发多的,还会经常去拔。而在老一辈人当中好像是有这个说法,说是白头发越拔越多的。那么事实是否如此呢?下面来了解一下。

1、决定头发颜色的色素是由毛囊里的毛母细胞分泌的,不可能把它拔出来。

专家说:白头发拔一根长十根的说法纯粹是杜撰。真实的情况是:白头发拔一根长一根!一般人认为,拔头发从根部拔出来后,发根回有一个圆圆的,像火柴 头儿一样的小颗粒,那就是发根。其实,在这个圆圆的小头儿之外,还应该有一个保护这个小头儿的“帽子”包在外面,它叫做毛囊,这才是真正的发根。毛囊生长 在我们的头皮里,人是不可能看见的,更不可能把它拔出来,而决定头发颜色的色素,恰恰是由毛囊里的毛母细胞分泌的。

2、头发的基本颜色源于基因,色素的分泌跟细胞生长能力无关。

头发颜色的不同源自人体的基因,头发颜色的变化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形象的说来,就好比毛囊中有很多工人在盖楼房一样,如果这些工人身板壮实又肯卖力,即细胞的分裂活动旺盛,那么头发自然长的又快又健康。若这些工人吃不饱饭又偷懒,那么房子是无论如何也盖不好的。但是换句话说,头发的颜色是由盖房的材料决定的,它提供什么色素,细胞就分裂出什么颜色的头发,这跟细胞本身的分裂能力没有关系。

3、产生白发的原因很复杂,包含遗传因素在里面,目前尚无有效的药物治疗办法。但是,我们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来补救。

方法1: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核桃,黑芝麻,黑豆等食物。

方法2:中药里何首乌,女贞子,墨旱莲也对乌黑发丝有效。

方法3:头部按摩。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知道拔白头发不会导致白发越来越多的,而是拔一根后,以后还是会长出一根白头发,所以对于经常拔白发的朋友不用过于担心,当然为了减少白发的发生,平时我们也是要做好调养工作的,尤其是多吃一些有昨于乌发的食物,对减少白发会有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白头发会越拔越多吗

专家说:白头发拔一根长十根的说法纯粹是杜撰。真实的情况是:白头发拔一根长一根!一般人认为,拔头发从根部拔出来后,发根回有一个圆圆的,像火……详细>>

白头发会越拔越多吗

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黑发中夹杂着白发,看着是很碍眼的,所以往往当我们发现有头上有白发出现时,都会习惯性的去拔除它,而一些老人们却会告诫我……详细>>

白头发越拔越多吗

不少人都会错误的以为,白发会越拔越多的,事实上并非如此,因为白头发的出现是由于我们身体中的黑色素的削减致使的。有些人觉得拔掉了一根白头发……详细>>

白头发越拔越多吗

长白头发是很正常的事情,有些人会觉得白头发是越拔越多的,事实上并非如此,导致白头发出现的原因非常多,而拔白头发并不会让白头发越来越严重,……详细>>

拔白头发会怎么样

头发是从毛囊中生长出来的,其颜色是由毛囊里的毛母细胞分泌的黑色素来决定的。黑色素数量多、密度大,头发就呈黑色,反之则颜色浅淡。影响黑色素……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