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男性脱发的原因

2016-12-08 10:40:21      

一、雄性激素。通常情况下,男性脱发患者的皮肤毛囊是雄激素作用的靶器官,而头皮又是雄激素的受体密度比较高的部位,这些部位是雄性激素较多,造成男性脱发的原因。

二、神经性的男性脱发的原因。这种类型的患者主要是成片的头发脱落,形成了铜钱面积大小的光滑的、圆形的秃面,这时候脱发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否则对外形大打折扣。

三、药物脱发。假如患者在掉发之前服用过某些药物,这样很轻易导致头发的脱落。当停药后或是治疗结束后,头发就可以重新的长出来;还有就是病理性的、外科手术也会导致脱发的原因,像患者的甲状腺功能不正常也是会导致男性脱发的原因。

四、遗传:是男性脱发的原因中最常见的类型,据研究表明,80%的脱发都是属于遗传性脱发的原因,因此绝大多数男性脱发的原因都属于遗传。

五、精神压力:从事紧张复杂脑力劳动的人,精神压力大且大脑消耗能量极大,刺激机体自主神经和激素适应性的作出调整,以维持正常的体温、新陈代谢及免疫功能等的生理平衡,分泌较多的雄性激素,这是脱发的原因。

六、肾虚:中医认为脱发的原因主要在肾,若肝肾两虚气血不足,全身的血液循环就疲软,无力将营养物质输送到人体直立的最高处“头顶”,头上毛囊得不到滋养,渐渐萎缩,就会引起脱发的原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男性脱发的原因

随着社会的不断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压力在不断的增大,尤其是年轻的男性朋友所要面临的压力和生活琐事更多,时间长了身体容易出现异常情况,而脱发……详细>>

年轻男性脱发的原因

男性脱发是很常见也是困扰着很多人的疾病,脱发的时候患者的头发会大量的脱落,如果不及时治疗头发就会越来,不但影响美观,给患者心理造成的伤害……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男性脱发

物理因素如拉伤、擦伤、烧烫外伤及电伤等;化学因素如洗发精里的硼酸或染烫发药水:烫发剂、洁发剂、染发剂等美发化妆品是引起脱发的常见原因。近……详细>>

男性脂溢性脱发的原因

脂溢性脱发是男性最为常见的一种脱发类型 ,常会导致患者出现秃顶现象,从而影响到患者的美观形象。那么当男性出现脂溢性脱发时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详细>>

男性脱发原因有哪些

生活中,男人往往承担更大的精神压力,而精神紧张、忧郁、恐惧或严重失眠等均能致使神经功能紊乱,毛细血管持续处于收缩状态,毛囊得不到充足的血……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