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年轻男性脱发的原因

2016-12-13 09:39:42      

男性脱发是很常见也是困扰着很多人的疾病,脱发的时候患者的头发会大量的脱落,如果不及时治疗头发就会越来,不但影响美观,给患者心理造成的伤害也是极大的,那导致男性脱发的原因都有哦哪些呢?下面就是相关的介绍了。

1、遗传:脱发的遗传性是最让男性头疼的,男性脱发有相当大的遗传倾向,这点与大多数女性脱发不同。统计数据显示,男性脱发患者中,70%-80%有家族遗传史,但目前仍无法确定诱发男性脱发的遗传基因和遗传基因的位置,因此,目前还没有针对的基因疗法。

2、荷尔蒙: 雄性荷尔蒙的分泌量与男性脱发是密切相关的。睾酮是一种雄性荷尔蒙,睾酮向双氢睾酮转化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种酶——5α还原酶。5α还原酶可使毛囊变少,导致脱发。

3、年龄:年龄也是男性脱发的重要原因之一。这与男性荷尔蒙对毛囊的作用时间有关。什么时候开始脱发,主要是由体内睾酮浓度和受到遗传基因的影响程度决定。

4、精神压力:精神压力过大同样可以引起脱发。但此类脱发在男性患者中还是比较少见。

5、持续的牵拉:戴帽子、染发、打发胶等虽然不能直接影响毛囊,但长期的药物损失或牵拉也可能引起永久脱发。称为牵拉性脱发。

6、圆形脱发症:圆形脱发症是一种突发性脱发,俗称斑秃,通常有自身免疫机能异常引起。自身免疫机能异常是指人体免疫系统误将自身组织判断为外来物质并将其杀灭或将其排除体外的现象。

可见遗传、荷尔蒙分泌量、年龄、精神压力等都会直接导致脱发,当男性患者发现自己脱发严重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而且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知道发病原因,只有了解了基本的发病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男性脱发的原因

随着社会的不断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压力在不断的增大,尤其是年轻的男性朋友所要面临的压力和生活琐事更多,时间长了身体容易出现异常情况,而脱发……详细>>

男性脱发的原因

一、雄性激素。通常情况下,男性脱发患者的皮肤毛囊是雄激素作用的靶器官,而头皮又是雄激素的受体密度比较高的部位,这些部位是雄性激素较多,造……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年轻人脱发

“两边蜘蛛网,中间溜冰场”已经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了。脱发问题已经向年轻人蔓延了。年轻人是最注重个人形象的群体,一旦出现脱发,不仅仅影响……详细>>

年轻人脱发原因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乌黑漂亮的头发,这样子不仅能够让他们看起来更加的有型,而一旦我们出现了由于脱发出现的秃顶的时候,就真的会让人痛苦不堪。……详细>>

男性脂溢性脱发的原因

脂溢性脱发是男性最为常见的一种脱发类型 ,常会导致患者出现秃顶现象,从而影响到患者的美观形象。那么当男性出现脂溢性脱发时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