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脸上的痣可以点掉吗

2016-12-07 16:42:11      

很多人都知道,痣是会有癌变的可能的,而且对美丽的影响也是不小的,所以,当脸上长了痣之后,很多人都会选择把它点掉,那么,脸上的痣是否可以点掉呢?

有研究显示,长痣多还会老得慢,多痣的人一般比实际年龄年轻6—7岁,而且患心脏病及骨质疏松症等衰老性疾病的几率比较低。如果不是黑色素瘤,而确实是‘痣’是可以‘点’的,我们可以通过自我检查早期发现黑痣的变化及异常黑痣的出现。

如原有黑痣在一年中明显增大,颜色明显加深、发亮;黑痣的边缘变得不规则或出现卫星状小黑痣,或数个痣融合,表面凹凸不平等时,千万不要大意,一定要及时到有经验的专科医师处就诊,进行规范的活检,以排除黑痣恶变的可能。

现在所谓“点痣”的方法无非是激光、冷冻等方法,其实这些方法对于真正的黑色素瘤来说,是一类非常危险的操作。因为黑色素瘤早期还在表皮层,未进入真皮层,这一类操作很有可能将黑色素瘤早期变成中期,也就是将黑色素瘤带入真皮层,就有可能发生后续的转移。

黑色素瘤早期在皮肤内水平生长,只要经过扩大切除和辅助治疗,基本不会发生转移。它早期往往是处于水平生长期的,这时候扩大切除手术就有可能使患者治愈。

可以肯定的是,脸上的痣是可以点掉的,但是也并非所有的痣都是需要点的,如果痣是良性的,并且无伤大雅的话,可以不点痣,如果痣对形象的影响很大,而且还在逐渐变大的话,最好去专业的医院把痣点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的痣可以点掉吗

如原有黑痣在一年中明显增大,颜色明显加深、发亮;黑痣的边缘变得不规则或出现卫星状小黑痣,或数个痣融合,表面凹凸不平等时,千万不要大意,一……详细>>

脸上的痣可以点掉吗?

有些人脸上的痣是可以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的,一颗小小的痣非但不会让容貌受到影响,反而能让自己更有魅力,但是并不是所有人的痣都是这样恰到好处……详细>>

脸上的痣怎么点掉

激光能产生高能量、聚焦精确的单色光,具有一定的穿透力,作用于人体组织时能在局部产生高热量。激光美容就是利用激光的这一特点,去除或破坏目标……详细>>

脸上哪些痣是可以点掉的?点痣要注意什么?

从面相上来说,痣位置反映了一个人的婚姻、命运以及财运到,并不是脸上所有的痣都能够减掉,如果乱点的话,有可能会影响到命运。详细>>

脸上的痣可以自己抠掉吗?脸上长痣了该怎么去掉?

部分人群因为脸上长痣而烦恼自卑,痣属于皮肤色素细胞所引起的良性病变,最常见的有红痣黑痣或者蓝痣,不能用手去扣,以免发生感染。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