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脸上的痣可以自己抠掉吗?脸上长痣了该怎么去掉?

2019-10-20 06:40:20      

部分人群因为脸上长痣而烦恼自卑,痣属于皮肤色素细胞所引起的良性病变,最常见的有红痣黑痣或者蓝痣,不能用手去扣,以免发生感染。

脸上的痣可以自己抠掉吗?

脸上长有痣不能自己抠掉,也不能乱涂抹腐蚀剂去痣,不然会诱发局部发炎而毁容。盲目的用手抠会引起痣表面的破裂,流出大量的液体以及血液,诱发局部的疼痛感。另外也会突然增大痣,加深了其颜色,甚至会让痣周围有大量分布的黑痣或者红点。有痣应该选择正规医院接受治疗,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吃富含维生素e丰富的植物油或者绿叶蔬菜。多吃鲜枣柑橘类水果小白菜和苦瓜,能减少黑色素的沉淀。合理的服用维生素e胶囊减少脂褐素形成。

脸上长痣了该怎么去掉?

1、用药物或者激光点痣

根据痣深浅以及大小涂抹适量的药膏,10分钟左右会出现一圈白,等黑色素完全结痂脱落之后,痣就会慢慢的消失。只要用痣准确,大约一次左右就能够成功,痣小而且深只需要两次完成。激光点痣也就是利用激光瞬间激发能量,直接作用在色素组织,使其破坏或者去除,分解或者击碎色素,然后再被吞噬细胞所吞噬,跟随着血液循环或者淋巴循环,通过尿液汗液的方式排出体外。

2、扫描机或者冷冻点痣

脸上的一些小痣可通过扫描机点痣的方式来治疗,可以弥补药物点痣所带来的不足,但是对于脸上的大痣没有任何效果且容易留下痕印。冷冻去痣通过液氮冷冻的方式去除痣,让色素细胞组织一直处于低温状态,帮助杀死细胞,然后去除异常组织,促进正常的皮肤组织可以生长。

温馨提示

点痣完成之后应该多观察其部位,看看皮肤是否发生了改变,若皮肤上有凹洞应该多吃一些富含弹力蛋白以及胶原蛋白比较丰富的猪蹄或者鸡皮。若是出现了红印应该补充维生素e或者维生素c也可以合理的使用芦荟叶来促进皮肤修复。饮食以清淡为主,远离深颜色的食物,以免加重皮肤色素沉着。多喝水,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做好防晒工作,防止让紫外线照射而加重色素沉着,让脸上留下疤痕。点痣部位不能沾水,以免发生感染。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脸上哪些痣是可以点掉的?点痣要注意什么?

从面相上来说,痣位置反映了一个人的婚姻、命运以及财运到,并不是脸上所有的痣都能够减掉,如果乱点的话,有可能会影响到命运。详细>>

怎么判断脸上的痣会不会癌变?有这些情况就要警惕是皮肤癌

每个人身上都会或多或少存在一些痣,而很多人在发现自己的皮肤出现痣的时候并不以为意,认为是正常的现象,不用担心,特别是脸部,却不知有一些痣……详细>>

脸上黑头怎么去掉

黑头的形成简单来说就是油脂无法顺利从毛孔排出,日积月累的囤积在毛孔中,渐渐的形成“扎根”肌底的角栓。所以治标更要治本,帮助油脂顺利排出、……详细>>

脸上的痘印怎么去掉 5招轻松去痘印

导语:痘痘肌让MM们苦恼不已,而好不容易解决完痘痘,痘印又迟迟不肯消退,照样让脸部看起来十分难看,脸上的痘印怎么去掉?下面给大家推荐一……详细>>

脸上死皮怎么去掉,去死皮有妙招

我们每个人的皮肤生长的周期都是二十八天的,如果我们的皮肤如果不能及时的清理的话,那些死皮就会堆积在我们的皮肤上,造成毛孔堵塞等问题。因此……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