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防汞害慎用美白祛斑化妆品

2016-12-07 15:24:49      

不少女性体内的汞都是超标的,只是因为症状比较轻微,加上认识不足,没有及时到医院检查而已。引起女性体内汞超标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长期使用不合格的化妆品。长期汞超标会引起慢性汞中毒。

80%~90%的化妆品汞中毒患者的症状较轻,主要表现为神经衰弱、头晕、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等一般性的神经精神症状,有的人脾气会变得急躁。少部分患者的症状比较重,主要是肾受到损伤,尿里有蛋白,被称为肾病综合征。另外,有极少部分患者体内汞含量达到一定水平后,会出现明显的肢体疼痛,如腿痛、全身肌肉酸痛等。

长期使用增白祛斑化妆品出现体内汞超标的概率是比较高的。到底有多高,目前并没有流行病学调查数据。但凡是查出有汞超标的“不少女性体内的汞都是超标的,只是因为症状比较轻微,加上认识不足,没有及时到医院检查而已。

化妆品当中为何会含有重金属汞?医学研究表明,汞确实能增白皮肤,这种效果不是遮盖作用,而是通过减少皮肤里的黑色素生成,以达到皮肤美白的作用。

化妆品里可以含汞,但有严格限定。按照原国家卫生部《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年版)的规定,化妆品中汞含量每公斤不能超过1ppm,即每公斤浓度不超过百万分之一毫克。就是说化妆品当中所含的非常微量的汞是由于生产环境非真空,无法避免地会遭受空气中的汞污染导致的,即客观存在的,对人体没有影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汞害慎用美白祛斑化妆品

不少女性体内的汞都是超标的,只是因为症状比较轻微,加上认识不足,没有及时到医院检查而已。引起女性体内汞超标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长期使用不合……详细>>

激光祛斑有效吗?激光祛斑与美白祛斑化妆品哪个好?

脸上长斑是困扰很多女性的一个问题,虽然青春期我们多多少少都会长斑,但它自己可以消退。而对于有的色斑,它是自己消退不了的,需要进行医学处理……详细>>

美白祛斑祛痘化妆品 违法添加"高危区"

部分国家如美国、日本将美白、防晒等化妆品纳入药品管理,但目前中国仍按化妆品进行管理。但这一情况或将在2015年改变。2013年12月,国……详细>>

化妆品与水果成分相结合 美白又祛斑

橘子:水果橘子含有多种有机酸和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比梨子、苹果、桃子和葡萄都高,是获取维生素C的佳果。橘子皮中维生素C的含……详细>>

美白祛斑茶 喝什么茶美白祛斑

制作原料:芦荟20cm长的1段,菊花少许,红茶包1个,蜂蜜1勺。制作方法:芦荟去皮只取内层白肉,将芦荟和菊花放入水中用小火慢煮,水沸后加……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