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补牙的最佳方法——种植牙

2016-12-07 11:58:38      

牙齿缺失或拔牙后,一定要将缺牙的空隙填补起来,否则将会造成相邻牙齿移位、额骨缩陷、影响口腔健康等不良后果。大多数情况下,使用种植牙是填补缺牙的最佳方法。种植牙可以取代缺牙部位的牙根,而全瓷牙冠或牙桥固定在牙科种植体上,使患者展现灿烂笑容。

如果患者只有单牙缺失,安装在种植牙上的牙冠是最好的选择;如果患者存在多颗缺牙的问题,则需要使用牙桥来解决。牙桥能恢复自然的牙齿外观,协助患者正常说话和进食。目前市面上可供选择的牙桥种类不胜枚举,基于牙科种植牙的全瓷牙桥,兼俱美感与功能,是一种理想的解决方案。

种植牙的手术过程:

1、第一次手术是在局部麻醉下,在缺牙部位牙床上做个小切口,用专用的“种植机”在牙槽骨制备孔洞,将种植体植入缺牙部位的牙槽骨内。手术后7天拆线,拆线后等待二期手术。

2、第二次手术在4-6个月,也就是种植体与颌骨形成骨结合后进行(上颌需6个月以上、下颌需4个月以上),手术在局麻下用特制的器械在植入种植体的相对应的牙龈上切一个小口,暴露种植体上端后再安装牙龈基桩。二期手术后7-10天即可修复取模,制作种植桥架及假牙。

3、种植桥架及假牙制作约需10-14天完成,试戴成功后即可佩戴种植牙。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补牙到底有什么优势

牙齿缺失不仅会对人的形象产生不好的影响,时间久了还会影响健康,比如得牙周病、消化道疾病等。现在的医学技术先进了,牙齿缺失这个问题完全可以……详细>>

种植牙价格 4个方面影响种植牙价格

种植牙是目前修复牙齿缺失最常用的技术,采用种植牙修复具有稳固的人工牙根,不损伤邻牙,适应症更广等优势。很多想做牙齿缺失的患者经常对种植牙……详细>>

儿童不宜进行种植牙补牙

儿童牙齿缺失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由于现在的人们开始逐渐对牙齿的重视,种植牙是一种最好的牙齿修复方式,因此很多家长问儿童可以做种植牙吗……详细>>

什么是种植牙

什么是种植牙?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听说过种植牙,但是还是有很多的人对什么是种植牙不了解,因为生活中有很多的人经常的不保护自己的牙齿所以就会引……详细>>

种植牙的利与弊 揭秘种植牙的5大独特优势

为什么种植牙的费用千差万别,有些只要四五千块,有些却要两三万?为什么同样的技术、同样的材料,不同的医院价格却不一样?种植牙价格到底是怎么……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