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什么是种植牙

2014-09-24 06:32:5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什么是种植牙?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听说过种植牙,但是还是有很多的人对什么是种植牙不了解,因为生活中有很多的人经常的不保护自己的牙齿所以就会引发很多的牙齿疾病,最后导致牙齿的坏掉,这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什么是种植牙。

什么是种植牙

种植牙(义齿)是由种植体和种植体支持的上部结构组成的特殊修复体。种植体是人工材料制作,经牙槽外科手术植入颌骨内,起牙根的作用,经过一段时间(3-6个月),种植体与周围骨组织发生骨结合,然后利用种植牙根做支持,在其上方安装人工牙冠,达到恢复缺失牙、恢复咀嚼功能的作用。

二、种植牙的适应症

一般而言,随着各种复杂的牙种植外科技术的开展,只要是牙列缺损或牙列缺失的患者,都可以通过牙种植重建咬颌功能。但是种植牙的成功前提是必须有良好的口腔环境,有良好的愈合能力及抗感染能力。种植牙适应以下几种情况:

1、个别牙齿缺失,失牙区种植床正常。

2、 多数牙缺失,拟用固定义齿修复,为减轻缺牙间隙两端基牙的负担中间种植基牙。

3、 游离端缺失牙, 失牙区牙槽嵴吸收严重,不能承担义齿基托的负荷。

4、全口牙缺失,可行全口覆盖式或全口固定式种植义齿修复。

5、颌骨缺损,可通过种植修复完成功能重建和形态恢复。

6、 因生理或心理原因,不能习惯戴用有较大基托的可摘义齿,或因基托的刺激出现恶心呕吐反应者。

朋友们看完以上的讲述以后是不是知道了什么是种植牙了呢,这样有效的了解这种牙齿的相关信息对我们是很有帮助的,所以日常的时候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牙齿,少吃对牙齿有损害的食物,当发生牙齿异常的时候要及时的到相关的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叫种植牙

什么叫种植牙?种植牙指的是一种以植入骨组织内的下部结构为基础来支持、固位上部牙修复体的缺牙修复方式。它包括下部的支持种植体和上部的牙修复……详细>>

种植牙价格 4个方面影响种植牙价格

种植牙是目前修复牙齿缺失最常用的技术,采用种植牙修复具有稳固的人工牙根,不损伤邻牙,适应症更广等优势。很多想做牙齿缺失的患者经常对种植牙……详细>>

种植牙的利与弊 揭秘种植牙的5大独特优势

为什么种植牙的费用千差万别,有些只要四五千块,有些却要两三万?为什么同样的技术、同样的材料,不同的医院价格却不一样?种植牙价格到底是怎么……详细>>

种植牙齿的效果怎么样? 种植牙齿的步骤是什么?

现在牙种植技术已经越来越成熟,很多人选择了这种方法来矫正不完美的牙齿瑕疵。牙齿种植的效果比较满意,那牙齿种植的效果是什么呢?种植牙齿的步……详细>>

影响种植牙寿命的因素有哪些?种植牙后要注意什么

根据调查,由于种植牙能够媲美自然牙,所以很多人都愿意选择种植牙来修复是缺少的牙齿。除了自然度,她们其中很多还以为在做完种植牙后能够用一辈……详细>>

  • 吴大嵘

  • 张绪富

  • 黄伟明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