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怀孕如何避免妊娠纹

2016-12-07 10:54:39      

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但是女性在怀孕期间的时候为了宝宝的健康,会让体重飙升,而且也不能随便使用化妆品,女性在怀孕期间如果不好好保养的话身体就会出现妊娠纹,妊娠纹是很影响美观的,一旦出现就很难去除,但是怎么才能有效的避免妊娠纹呢?

1、远离甜食与油炸品:在怀孕期间要避免摄取过多的甜食及油炸物,应摄取均衡的营养,便可改善皮肤的肤质,并帮助皮肤显得比较弹性。

小提示:孕妇每日食糖量应控制在50克之内为适宜。

2、控制体重的增长:在怀孕时体重增长的幅度上,每个月的体重增加不宜超过2公斤,整个怀孕过程中应控制在11至14公斤。

提示:孕妇做适量的运动不仅可以减慢体重的增加,而且有利于肚里宝宝的发育。不过,一定是适量,千万不可以做太剧烈的运动。

3、慎用保健品:目前有一些保健品,主要是供孕妇使用的,可以促进真皮的纤维生长,增加皮肤弹性,预防妊娠纹。

提示:建议不要随便用药,可请医生帮忙。否则误食激素类药物,还会造成类似的萎缩纹。

4、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由于皮肤胶原纤维由蛋白质所构成,所以可以多摄取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如海参、鱼肉、猪蹄、肉皮、牛蹄、鸡翅等。避免摄取太油、太咸(容易水肿)的食物和过多的甜食(容易肥胖)。

5、多吃富含维生素及矿物质的食物:维生素E对于皮肤有抗衰老作用,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卷心菜、葵花籽油、菜籽油等。维生素A、B2也是皮肤光滑细润不可缺少的物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如何避免妊娠纹

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但是女性在怀孕期间的时候为了宝宝的健康,会让体重飙升,而且也不能随便使用化妆品,女性在怀孕期间如果不好好保养的话身……详细>>

怀孕如何预防妊娠纹

避免过度肥胖及维持肌肤弹性,除了控制体重外,饮食注意均衡之道,避免摄取过多脂肪及碳水化合物,有效控制卡路里等方法,能减少妊娠纹出现的机会……详细>>

怀孕妇女出现妊娠纹如何消除

怀孕妇女出现妊娠纹如何消除?妊娠纹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就是怀孕的妇女在腹部会出现一条类似疤痕,这让原来非常漂亮的小肚肚出现了这样的疤痕,……详细>>

怀孕妊娠纹是怎样的?

对于女性来说,孕期身体及皮肤出现变化是难免的,尤其是长妊娠纹,几乎是每个孕妇都会长的,当然有轻有重的。对于一些怀孕初期还没开始长妊娠纹的……详细>>

怀孕胸上长妊娠纹

妊娠纹是很常见的一种肌肤疾病,一般怀孕的女性都喜欢长妊娠纹,而且妊娠纹一旦出现的话就很难彻底去除,所以做好该疾病的预防措施是最重要的,还……详细>>

  • 秦鉴

  • 粟漩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