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嫩肤美白 > 正文

如何应对面部的黑痣?

2016-08-04 12:05:43      家庭医生在线

黑痣每个人都会或多或少有一点,一般来说很多人都不会把这个当一回事。但如果黑痣长在了面部,这对美观还是会造成不少影响。另外,还有人会担心黑痣产生恶变。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应如何应对面部黑痣这个问题。

黑痣是什么?

黑痣即色素痣,又名痣细胞痣、黑色素细胞痣,是由于痣细胞增生并产生色素导致皮肤、黏膜颜色改变为特征的良性病。色素痣长时间维持稳定状态。

什么部位的黑痣要去除?

影响美观的,或是掌跖受力部位、甲下以及摩擦部位的色素痣。

面部黑痣如何去除?

小于2mm,且没有突出表面的,可通过激光等方式进行祛除。这里不建议用药水点痣,因为深度和范围很难控制,要么容易复发,要么伤口不容易长好,留疤明显。

如果黑痣稍微大一点,射频治疗后会遗留明显疤痕,采取手术切除的方法可以获得更为美观的效果。当面积不是太大时,拉拢缝合后不会影响局部眼耳口鼻的形态,黑痣则可以直接被切除。

如果黑痣的面积过大,无法直接拉拢缝合,或者拉拢缝合后会出现眼耳口鼻等邻近器官形态的变形移位,那么,我们就需要考虑采用局部皮瓣转移修复或者是植皮。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黑痣 黑痣 去痣

黑痣突然增大变黑需警惕

黑痣突然增大变黑需警惕!详细>>

治疗黑痣是否有必要 3种情况需去除

黑痣我们基本每个人身上都有,但关于它我们往往一知半解。黑痣是由于细胞体内黑色素的增多形成的,实际上是一种良性肿瘤。虽然是肿瘤,但它一般而……详细>>

去黑痣多少钱

去黑痣多少钱?日常生活中,不少爱美的女性喜欢到美容院或街头祛痣,而在皮肤科门诊,也会遇到许多患者要求祛痣,那么,“痣”能随便祛除吗?要……详细>>

如何判断黑痣会否恶变?你需对6类痣提高警惕

色素痣,即我们俗称的痣,几乎每个人在身上不同部位都或多或少可以找到几颗,它们大大小小、形态各异,面相学里常若有其事地向大家讲解着哪些痣预……详细>>

点黑痣多少钱

点黑痣多少钱?面部有黑痣,就像是斯琴高娃那样,或许大家会觉得很美丽,很性感,可是又有多少人的黑痣会很好心的选对地方呢?并且黑痣有时很容……详细>>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