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国内首家“种植牙并发症研究治疗中心”在穗开诊

2016-06-02 18:48:3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传统观念的转变和种植牙的科普,种植牙作为目前为止修复缺牙的最优方式,已在临床上广泛应用。不过,虽然技术成熟,但是需要强调的是,种植牙对医生的要求非常高,选择的材料也很讲究,不然易导致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给生活带来不便。


暨大附属口腔医院赖仁发院长


赖仁发院长回答媒体提问

种植牙效果虽好,还需注意并发症发生

现在,不管是电视广告,还是公交广告,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关于种植牙的宣传,可见种植牙的火爆程度。作为目前为止修复缺牙的最优方式,种植牙使用舒适,也不用像假牙一样,需每天摘带,清洗。最重要的是,种植牙还可保护余留牙;防止牙槽骨萎缩等。

不过种植牙效果虽好,还要小心并发症。暨南大学附属穗华口腔医院口腔医学博士、院长赖仁发教授指出:当前“种植牙”技术日趋成熟、日益完善,但是在国内遍地开花,不管有无经验,从小诊所牙医到大医院牙科医生都在进行,然而牙医水平的参差不齐,各地各诊疗单位的设备条件限制,造成许多患者手术后出现种植体周围炎、种植体螺丝松脱、种植体折断、牙冠松脱和其他损伤等并发症,这成了口腔治疗的棘手问题。

“不规范的治疗是种植牙并发症增多的原因之一,因为处理不当造成患者终身的痛苦,更多的是此类患者求医无门。” 暨南大学附属穗华口腔医院赖仁发博士在交流这一问题时敏锐地感到这个问题。尤其是北上广一线城市,种植牙群体快速增加,解决种植牙并发症这个口腔疑难问题迫在眉捷。


国内首家“种植牙并发症研究治疗中心”挂牌开诊

国内首家“种植牙并发症研究治疗中心”挂牌开诊

“国内种植牙并发症没有引起重视,未来将更加突出,这是困惑种植牙医生和患者的大难题,国内外、境内外口腔同行的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尤其起步比较早的台湾行业的现状就是我们明天的状况,如何更好服务口腔患者,想他们之所想,为更多植牙并发症患者治疗提供一个治疗平台,是我们的责任。”

在赖仁发教授的建议下,2016年6月2日,国内首家种植牙并发症研究治疗中心在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穗华口腔医院挂牌开诊。该中心的挂牌意味着国内因种植牙术后出现的周围炎、种植体螺丝松脱、种植体折断、牙冠松脱和其他损伤等并发症引起了疑难口腔问题,有了可以专门治疗的地方。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赖仁发
擅长疾病:
囗腔种植学、口腔颌面外科、口腔奇难杂症的诊治等 [详细]

(责任编辑:陈添许 通讯员:肖金)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并发症 种植牙

种植牙价格 4个方面影响种植牙价格

种植牙是目前修复牙齿缺失最常用的技术,采用种植牙修复具有稳固的人工牙根,不损伤邻牙,适应症更广等优势。很多想做牙齿缺失的患者经常对种植牙……详细>>

种植牙的利与弊 揭秘种植牙的5大独特优势

为什么种植牙的费用千差万别,有些只要四五千块,有些却要两三万?为什么同样的技术、同样的材料,不同的医院价格却不一样?种植牙价格到底是怎么……详细>>

种植牙的效果真的好吗?种植牙有哪些禁忌症?

随着年龄的增长,中老年人的牙齿会出现脱落或者松动的现象,这样就会严重影响到进食和面部的美观形象。随着现代医学科技的发达,牙齿脱落可以采取……详细>>

什么是种植牙

什么是种植牙?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听说过种植牙,但是还是有很多的人对什么是种植牙不了解,因为生活中有很多的人经常的不保护自己的牙齿所以就会引……详细>>

什么叫种植牙

什么叫种植牙?种植牙指的是一种以植入骨组织内的下部结构为基础来支持、固位上部牙修复体的缺牙修复方式。它包括下部的支持种植体和上部的牙修复……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