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注射肉毒素会导致面部表情僵硬吗?

2015-12-10 08:03:22      家庭医生在线

在娱乐圈当中,明星们为了保持面部年轻状态而注射肉毒素已经不是秘密,而注射量过多的问题也经常出现,造成表情僵硬、“蜡像脸”等状况。空军总医院激光整形美容中心注射美容科主治医师王春红表示,过量注射肉毒素是不科学的。比如除皱,注射肉毒素后皱纹不仔细看看不出来,就算是非常好的效果了,如果再继续注射,就会过量。另一方面,注射后需要有一个反应期,并非注射之后立刻就能达到理想效果。最好是等一周左右,肉毒素充分发挥作用之后,求美者如果还不满意,再进行补充也不迟。

注射肉毒杆菌后面部表情僵硬受5大因素影响:

1。正常反应:注射肉毒素后咬肌肌力减弱,会出现面部表情不自然,一般2-8周后恢复正常。

2。肉毒素的位置打偏:肉毒素要准确注入两个点,第一点是咬肌最突出的部位,第二点在第一点的斜上方,距离第一点2.5厘米。任何一个点位置打偏,都会造成面部表情僵硬,持续时间会大于8周。

3。注射位置太浅:如果肉毒素注射到咬肌上层,可能会损伤面神经,引起面部表情僵硬,严重的会出现流口水,口角歪向一侧。

4。肉毒素注射过量、注射时间间隔过短:两侧咬肌都注射肉毒素时,每次注射总量不能大于100单位;两次注射时间间隔不能低于1个月,如果超过这两个标准,会出现严重的面部表情僵硬。

5。注射肉毒素后按摩注射部位:注射肉毒素后,如果用手按摩,肉毒素会渗透到临近的表情肌内,加剧表情不自然的发生。

如何防止注射后面部僵硬?

1、注射肉毒素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找一位经验丰富的医生来进行,他能够判断你脸部肌肉的大小以及适合你的肉毒素的剂量,确保安全,避免导致面部僵硬问题。

2、注射部位的皮肤轻微红肿,一般几小时后消退,少数人被注射后的部位会有轻微淤血,但很快消失。

3、注射后4到6小时内,最好不要躺下,以免肉毒素流散。

4、注射后6小时内,不宜洗脸,不要化妆,别好奇去触摸注射部位,不要运动。

5、注射后避免吃硬壳类食物,且一周内禁食辛辣、海鲜食物、忌烟酒。

6、注射后不要按摩局部,避免肉毒素扩散,且一个月内禁止做脸部按摩、热敷、揉搓。

注射肉毒素后面部僵硬怎么办?

1、等人体自己慢慢把肉毒素代谢出体外,一般三个月后会恢复。

2、加强局部咀嚼运动,能有一定作用。

目前肉毒素注射效果极好,深受广大求美者的喜爱,但是为了确保注射国家认可的正规肉毒素,一定要到正规的整形医院,这一才能确保注射肉毒素起到好的整形效果,同时选择专业的注射医生也是保障肉毒素注射的效果及安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 表情僵硬 肉毒素

注射肉毒素后为什么会表情僵硬?

肉毒素是在现代医学美容特别是微整形上应用很广的针剂,对瘦脸和去皱都有不错的效果,也受到了不少爱美人士的欢迎。但注射肉毒素却经常会出现表情……详细>>

打肉毒素后如何防止面部僵硬?

大家都知道肉毒杆菌毒素(俗称肉毒素)用来瘦脸效果不错,但有些朋友注射后会出现脸部僵硬的感觉,这是因为医生在注射过程没有把握好注射层次、注……详细>>

面部注射肉毒素将影响触感

对于一些爱美的女性来说,注射“肉毒杆菌”是驻颜抗衰的首选。但小心它会让人变得“不敏感”。近日,瑞士的研究人员研究了人脸注射肉毒杆菌后的大……详细>>

测试:你适宜注射肉毒素吗?

在以小脸为美的时代,肉毒素瘦脸变得越来越热门,很多爱美人士都跃跃欲试,究竟你适不适合注射肉毒素瘦脸呢?这里,小编就教大家如何自我测试,顺……详细>>

注射botox瘦脸针会影响面部表情吗

BOTOX瘦脸针已经发展成为一项比较成熟的技术,该技术能够作用于皮下脂肪层,不与面部皮肤、血管等组织发生作用,不会损伤面部神经及其它组织……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